当前位置:

“火力全开”赶订单 长沙经开区2月份规模工业产值将维持高增长

2月18日,是牛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开工、招工、发车交货……当天,记者走进长沙经开区,眼前看到了这样一片繁忙的景象。

【现场】企业掀起开工潮 生产热火朝天

“早在初三,一线工人就上班了,今天是全员开工。”山河智能党群办杨成哲指着工厂里正忙活的工人们说道。他介绍,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山河智能就一直处于超负荷生产状态,天天都有客户打电话来催货,“还有人直接来厂里等货。”根据该企业目标,2022年,山河智能工业城三期项目将达产,届时企业营收将突破200亿元。

“昨天集团就发出了600多台三一泵车、车载泵、搅拌车、起重机、旋转钻机等产品,总价值超10亿元。”2月18日,三一集团相关负责人受访时介绍,2月17日,三一长沙、三一邵阳、宁乡、南口等产业园同时举行了发车仪式,“那些产品都是在春节期间加班生产出来的。”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山河智能、三一外,2月18日,长沙经开区还有铁建重工、顺捷物流、蓝思科技等数十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正式开工,整个园区好一副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今年1月,园区规模工业产值呈快速增长趋势。”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其中工程机械产业的龙头企业产值增长40%以上;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部分的企业增长20%以上;电子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增长40%以上,“预计2月份园区规模工业产值仍将维持较高幅度增长,工业经济开局将实现‘开门红’。”

【举措】3.5万个岗位、33场招聘会等你来

企业开工热的同时,招工也一样火爆。2月18日,长沙经开区、长沙县2021年度“春风行动”赴外援企招工出征仪式在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举行,区县援企招工小分队与重点企业开拔前往桑植县、沅陵县、麻阳、芷江、洪江市等地开展招工。“年前我们就已做好赴外援企招工的准备。”长沙经开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对园区265家规上企业春节用工需求开展摸底调研,收集到3.5万个岗位需求。

此外,2月18日起,长沙经开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还将在区人才市场及相关企业举办33场新春招聘活动,招聘形式包括网络招聘、名企招聘、产业链招聘等。“对成规模、集中性到岗的务工人员,安排包车接送。”长沙经开区人社局负责人说,他们要求小分队快行动、优服务、出实效,积极推介园区政策,扩大招聘影响力,力争让员工招得进、留得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