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游子 宁乡市基层党员志愿者给留守老人送祝福

乡间小路上,往年春节,思乡心切的游子们总是拎着大包小包往家赶;今年春节,年轻人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纷纷留在外地过年。年轻人不回家,老家的老人怎么办?为让身在他乡、惦念亲人的游子安心过年,8日,宁乡市坝塘镇开展走访慰问暨主题党日活动。送物资、贴春联、打扫卫生……党员志愿者为留守老人送去节日祝福,以实际行动向在外乡的游子喊话:“你在他乡踏实过年,家里有我们。”

棉被一床、粮油一桶、大米一袋、春联一副……8日,坝塘镇沩乌村十六组的刘桂香家里,一大早就来了十几名党员志愿者。刘桂香把年货一样一样码在茶几上,直招呼志愿者们坐。“大姐,不坐,我们帮你把春联、福字贴起!”坝塘镇党委书记田奇晖拉着刘桂香坐了下来。其他志愿者则有的忙着贴春联,有的拿起扫把扫起地来,很快刘桂香家就整洁一新,贴上春联后,年味也浓起来了。

屋外寒雨纷飞,房内一片欢声笑语。“女儿今年不回家了吧?”“大女儿嫁到常德,小女儿在广东佛山工作,今年这么个情况,回不成了呢。”“没关系,女儿不回来,我们就是你的亲人,有什么事就跟我们说。”在一片欢笑声中,志愿者们和刘桂香唠起了家常。“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我们现在生活都挺好的。”刘桂香高兴之余,还与在广东的小女儿视频连线,现场展示家里的变化,并告诉她家里一切安好。“你在外面安安心心过年,家里有我们替你看着了!”志愿者们通过手机对刘桂香女儿说。据介绍,刘桂香今年47岁,丈夫2017年去世,有两个女儿。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两个女儿都没法回家过年。

“小段你在国外要安心,你的爸爸妈妈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找社区和街道,我们一定会全心全意服务好!”在宁乡市玉潭街道通益社区某住宅小区,年过花甲的段新苗、黄正良夫妇有些落寞,他们的独生女儿段蓉峰因疫情影响不能回国,而玉潭街道党工委书记喻尚一行上门慰问,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送来了春节物资,还和远在日本大阪的段蓉峰聊起了视频电话,给这个家带来了热闹和欢笑。

2月5日,宁乡市委向乡镇、街道以及各单位团体发出通知,倡议各级党组织积极深入开展“寒冬有我不觉冷 在外乡友请放心”走访慰问活动,对于因疫情影响及其他原因无法返回宁乡过春节的乡友家庭,采取电话祝福、走访探视、礼物慰问、志愿服务等方式,让亲人缺席的春节亲情不缺席,消除在外乡友的后顾之忧。宁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则发动志愿者,为在外乡友的家庭提供安全排查、助洁助餐、课外辅导等志愿服务,和留守老人、儿童一起手拉手、心连心。

“您这么精心照顾老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玉潭街道玉虹蓝庭国际城小区,宁乡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彭娟紧紧握住黄淑梅老人的手,并送上新年问候。记者了解到,1976年,黄淑梅和丈夫曹福林结婚的第二年,曹福林就意外摔伤导致瘫痪,从此黄淑梅再没有出过远门,细心照顾丈夫至今已45年,成为宁乡市民心中的道德模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张禹 钟俊夫 崔祥武 胡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