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链一线职工大福利:2亿元保额防疫综合险免费送

微信图片_20210207213739.jpg

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陆继华)2月7日下午,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在红星冷链(湖南)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捐赠“防疫综合保险”活动,为红星冷链市场一线职工捐赠“防疫综合保险”289份,总保额2亿元。

一年来,长沙市冷链食品企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政企联动,全市1914家各类冷链企业及冷库完成自查清查,共清查库存冷链食品14.85万吨,未出现核酸阳性产品流通扩散现象,守牢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特别是长期坚持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不惧感染病毒风险,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切实做好溯源查证、清洗消毒、检验检疫等工作,为保障全市冷链食品的安全供应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抗击疫情以来,长沙市市场监管部门组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对涉冷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清查,摸清底数,动态掌握涉冷产品数量,做到了全天候全时域不间断监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组织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人员、环境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留空档、不留死角,着力发现“风险源”、严格控制“风险点”,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采样核酸检测5.2万余批次,全部为阴性。成功处置了厄瓜多尔南美冻虾、福建流入冷冻货物等一系列紧急涉冷疑似疫情和外地流入阳性产品,筑牢了冷链食品安全防线,未出现阳性不合格产品扩散和人员感染事件。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 将保险损失补偿功能引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创新推出冷链食品防疫综合保险,主要包含法定传染病身故保障、法定传染病高残(1-3级)保障、传染性确认津贴等三方面保障内容。因工作原因感染新冠导致身故的职工,每人一次获得救助金保额30万元,因工作原因感染新冠病毒导致高残的可获保额50万元,因工作原因感染新冠肺炎可获津贴2000元。本次活动为红星冷链市场一线职工捐赠“防疫综合保险”289份,总保额2亿元,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冷链企业职工承担了消杀任务,增强了病毒感染的风险,发挥保险的风险转移功能,可以让企业安心做好防疫工作。” “这个保险为企业和我们职工应对潜在风险提供了一份保障,让大家更有劲头做好防疫工作。”红星冷链市场工作人员对政府企业的关心表示非常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2/07/89857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