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NO1的长沙气质|高空作业的翩翩“舞者”

编者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基石。2020年12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公布第五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产品,长沙的蓝思科技为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三一汽车的混凝土泵车、中联重科的履带起重机、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的清洁车辆,分别获得单项冠军产品称号。2020年12月29日,湖南省工信厅发布了2020年湖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的公示名单,长沙共有9个产品榜上有名。红网时刻推出系列报道《NO1的长沙气质》,展示长沙优秀制造企业的不俗实力。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123205457.jpg

湖南星邦智能研发生产的高空作业平台。

红网时刻记者 彭超 长沙报道

站在湖南星邦智能高空作业平台上,记者几分钟就被送到了离地面18米的位置。在工人操作下,机器臂上下左右摇动、伸展收缩灵活自如.....近日,这款产品被评为“湖南省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依托自身实力并联合高校资源,星邦智能攻克超大规格高空作业平台关键技术,突破高空作业平台同类产品世界最高纪录,在最大水平延伸、平台载荷等方面超越同类产品。

2019年8月,最大工作高度为48米、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在宁乡高新区的星邦智能顺利下线。该产品打破当时世界纪录,最大工作高度达到48米,最大水平延伸达到25.5米,载荷最大455KG,关键技术领先于同行业其他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上世纪70年代,臂式高空作业平台还在被国外垄断,我国高空作业设备只能依赖进口。2008年,星邦智能创始人刘国良及妻子许红霞成立了国内第一家专注于高空作业设备制造企业—星邦智能,并制造了中国第一台国产的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

近年来,星邦智能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在北京奥运场馆、首都机场、港珠澳大桥等一系列重点工程中,星邦智能的高空设备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20年,相关产品还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用于中国中车铁路接触网日常维修。

2019年星邦智能总销售收入达到8.3亿元,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占比超过40%,涉及16个型号的产品,市场占有率多年排名全国前列。“通过不断探索,星邦智能的臂式高空作业平台整机研发生产制造、控制系统研发均实现了完全自主。”星邦智能研究院主任宋曦介绍,臂式高空作业平台质量稳定,目前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

据悉,星邦智能一期项目年产能达3600台,二期项目已在建,今年内有望投产,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能提升300%。未来,这一产品将在电动混动、智能制造方面发力,推进在工程建筑领域绿色节能应用。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1/23/89199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