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得漂亮!宁乡这两项工作,获省级通报表扬!

近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图片

会上,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20年度15个单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宁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管理”和“智慧住建建设”工作突出,获通报表扬!

获得表扬的背后,宁乡住建做了哪些努力?

2016年至2020年,宁乡市住建局成功打造宁乡市民之家、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改扩建项目、大学科技创新基地二期综合服务楼等3个项目获评国家级鲁班奖,20个项目获评省优,100多个项目获评市优和安全绿色工地,推动了宁乡建筑业市场高质量发展。

图片

湖南省大学科技创新基地二期综合服务楼

为确保项目施工质量,宁乡市住建局质安站共派出监督人员4000多次,开展质量安全巡查,严格落实工程检测标准化、工程验收标准化,确保宁乡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可控状态。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宁乡市住建局质安站始终坚持绿色生产,以科学管理和先进技术,不断降低工程对生态的影响,利用减少裸土、建立水循环系统,安装雾炮、塔吊喷淋设备,持续降低污染,充分保证了项目的绿色品质。

图片

近年来,宁乡市住建局大力开展智慧住建云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实现信息技术与建筑管理的深度融合,保障建设管理朝标准化、精细化、智慧化迈进。

图片

△市住建局打造了全省首个“互联网+智慧工地”云监管平台系统,通过一个窗口即可监管所有在建施工项目。

系统包含关键岗位人员考勤、建筑工人劳务实名、视频监控、环境监测、塔机监测、升降机监测六大模块。宏观展示全市工程安全、质量、实名制考勤、民工工资、绿色施工、人员诚信等整体状态,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预测,掌控全市建筑工程概况。

同时,宁乡市住建局以绿色、循环、低碳的生态文明理念为核心,大力推进建筑节能,发展绿色建筑,为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作为建设绿色新宁乡的标志性建筑,宁乡市民之家采用“绿色建筑”和“节能环保”的先进理念,搭配先进的雨水收集系统和玻璃幕墙,将自然环境与人文设计完美结合,地下车库充电桩引入智能停车系统,可对接新能源,方便市民。

如今的宁乡,一处处节能建筑如粒粒明珠点缀在城市之间,12层以下建筑全部安装太阳能,兆基君城北区一期太阳能热水项目已通过验收,灰汤雅居乐、职业中专等项目的太阳能热水已通过施工图设计审查。

图片

未来,随着市民公园、翡翠湖音乐喷泉、船型山公园、玉潭公园、亮月湖等一系列特色工程的提质增效,一个更加美丽、充满着地域特色的绿色城镇,将为人们带来新的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宁乡住建今年第一次获得省级的点名表扬。此前,宁乡市“棚户区改造”成绩突出成功纳入2020年度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推荐名单。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宁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牢牢把握质量和安全两个根本,持续提升供水和排水“两水”品质奋力推进建筑和房产“两业”发展,在“建工业强市,建幸福宁乡”中彰显住建担当、贡献住建力量!

来源:宁视界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