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1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听取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长沙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市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研究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的殷殷嘱托为激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长沙全面落实。要在把握成绩经验中坚定必胜信心。在学深悟透中强化底线思维,认清时与势、把握危与机,统筹好局部与全局、谋划好当下与未来,以实际行动确保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结合长沙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聚焦发力,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构建改革开放新格局,坚持扩大内需,着力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着力推进长株潭城市群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住房保障、特困群体帮扶等各项民生工作。要着力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高专业化能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全面体现在长沙各项战略规划中,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督查,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为人民警察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强化政治建警,把提升政治能力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打造钢铁队伍,积极构建响应需求、适应实战、全面发展的警务工作格局;要注重人文关怀,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人民警察的良好导向。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会议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加压奋进,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要求,按照省委部署,按照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绘就的宏伟蓝图、提出的战略路线,对报告中内容进一步调整优化、修改完善,与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落实省委战略部署、贡献长沙力量有机贯通起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完善支撑体系,引导全社会把学生心理健康摆在重要位置,帮助学生形成健康阳光心态,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