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商开福大计 同献向北之策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111134034.jpg

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开幕。

红网时刻长沙1月11日讯(记者 彭超)1月11日,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开幕,来自开福区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开福发展大计,共谋开福发展,为强力实施“433”攻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长沙向北蓝图积极建言献策。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区委副书记、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振勤,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建伟及全体区委常委,区政协主席会议全体成员,历届区政协主席及全体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熊建伟受区政协五届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换届之年,区政协工作要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要求谋划政协工作,高举团结、民主两大旗帜,积极履行三大职能,助力区委“践行三高四新、奋力迈向北强”发展主题,为全面开启“十四五”现代化开福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报告,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27件,合并后为117件。截至2020年9月底,已全部办复。经三审立案57件,其中44件办成A案,A案率达到77%。

通过提案办理,一系列“金点子”在开福区落地。如《关于在开福区建设“网红电商直播基地”的提案》被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采纳,先后建成了马栏山福鑫苑、金马两个直播基地,已引进千世传媒、笃秀文化等30余家网络直播企业,预计年产值达8亿元。针对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开福区基层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决定2020年增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50个员额,提升了基层医疗力量。

曹再兴代表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曹再兴说,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开福发展赢得了荣誉,作出了贡献。2021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大局,主动跟进大局,全力服务大局,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为长沙向北、实现“北强”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82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