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了!长沙英雄,C位出道!

微信图片_20210109130438.jpg

迎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109130444.jpg

颁发全市公安机关“终身功勋荣誉章”。

微信图片_20210109130448.jpg

公安机关民辅警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

红网时刻长沙1月8日讯(记者 姚宇超)“全体起立,迎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敬礼——”迈着铿锵的步伐,伴着激昂的音乐,象征着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警旗在礼兵的护卫下进入会场,顿时,“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响彻全场……1月8日晚,由长沙市公安局主办的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特别节目暨荣誉颁授仪式在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介德,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市委常委、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建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谭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黎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新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平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公安离退休老干部、功模民警及家属、优秀民辅警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自今年起,每年1月10日被定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弘扬警察精神,凝聚社会共识,展示新时代长沙公安忠诚为民的铁军风采,在今年首个警察节期间,长沙公安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此次长沙公安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特别节目暨荣誉颁授仪式以“绽放信仰的光芒”为主题,在活动现场对长沙公安机关“十佳先锋警队”“十佳先锋卫士”“十佳优秀辅警”“十佳警嫂”“十佳拥警模范”“百个廉洁家庭”等荣誉称号进行颁授。荣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高新区公安分局雷锋派出所;不顾个人安危解救受伤人质的宁乡市公安局民警刘梦颀;用身体充当救生绳、成功解救轻生女孩的雨花公安分局辅警曹凌;16年不离不弃照顾因公伤残高位瘫痪丈夫的好警嫂肖慧君;与长沙公安共同创制警务纪实节目《星城卫士·守护解放西》的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冠军;孝老爱亲、家风清正的刑侦支队民警陶竞的家庭等一批来自公安基层一线的集体、个人、民警家庭以及多年来在背后默默关心支持长沙公安工作的警嫂、社会各界人士受到隆重表彰。

在荣誉颁授仪式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全市公安机关“特别纪念章”及“终身功勋荣誉章”的颁授。

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雨花公安分民警安志等10名公安英模、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英勇负伤的芙蓉公安分局民警舒帅等10名因公伤残民警被授予“特别纪念章”。

随着会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在全场观众敬意的目光中,长沙市人民政府顾问、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甸彬,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明声、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解筠等3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长沙公安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老前辈在6名新警的陪伴下来到舞台,虽然他们均已年过九十,但依然精神矍铄。郑建新向他们颁授了代表长沙公安最高荣耀与崇高敬意的“终身功勋荣誉章”。此类荣誉勋章的颁发,在长沙公安属于首次。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长沙公安有68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6000余名民、辅警因公受伤或致残,94位民警被授予国家级荣誉称号,241位民警荣获省级荣誉称号,15000余人次立功受奖。一代代长沙公安民警用汗水乃至生命,筑起了一道道维护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谱写了一曲曲捍卫公平正义的浩然长歌。

荣誉颁授仪式穿插了由全市公安机关民辅警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通过歌曲、舞蹈、情景剧等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刻画出长沙公安广大民辅警在抗击疫情、维稳安保、打击犯罪、服务群众中表现出的英勇、奉献与担当。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我们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就是要不忘初心、不忘来路,就是要接续奋斗、感恩奋进,就是要再踏征程,再创辉煌。”刘新良同志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辅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深入实施“四个大抓”警务战略中当好领头雁,在不断抓实节点警务、专项警务、县域警务中做好排头兵,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中作出新贡献,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长沙的奋斗中展现新担当,用忠诚赤诚守护长沙一方稳定,用党性血性守望长沙万家灯火,全力把长沙打造成外地人向往、本地人自豪的稳定高地、平安绿洲!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92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