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抵退税“大礼包”为企业蓄能“雪中送炭”

长沙税务干部提供个性化“一对一”辅导,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2。.jpg

长沙税务干部提供个性化“一对一”辅导,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 (通讯员 李绍龙 朱艳 毛竹)近日,宁乡雅居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收到了一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大礼包”。“528万元的退税到账了,这笔资金真是及时雨,这下我们的项目不用愁啦!”该公司财务经理李辉激动地说道。“长沙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辅导我们办理留抵退税,让我们有流动资金可以及时支付项目工程款,减少了融资成本,为我们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宁乡雅居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事旅游项目的开发。近年来主要进行依云小镇项目开发,目前二期、三期项目仍在开发中,建设周期较长,因为受疫情影响,公司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40%,开始面临资金回笼放缓、现金流压力增大、融资成本增加等困难。正当企业遭遇“寒流”时,宁乡市税务局税源管理部门排查发现该企业存在符合办理退税的增量留抵税额528万元,立即联系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企业不到24小时就拿到了退税款,真金白银为企业“雪中送炭”,盘活了企业资金链条。

同样享受留抵退税“礼包”的还有长沙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交通运输企业,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公交、出租车充电桩无法保障、港口停止运营、租金收入锐减,导致公司日常经营资金周转困难,重大项目资金周转、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受到影响,如洞株公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建设放缓,长沙港霞凝港区铁路线无法正常开工。随着1547万余元退税款的顺利到账,该公司财务部部长欧利民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表示这笔流动资金对他们加快长益复线等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新港铁路线竣工投产,加快充电桩、路内泊车、停车场等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为他们注入了“强心针”。

据悉,为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留抵退税政策,长沙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在征管系统检索数据,对符合条件纳税人进行全面摸底,提前确定退税企业名单,对符合“留抵退税”政策的纳税人提供个性化“一对一”辅导,并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料报送和流程流转审批时间。2020年,长沙税务部门共为482家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37亿余元,确保企业税收红利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以逾越。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步入2021年,长沙税务部门将继续发挥好职能作用,持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助力企业蓄能添力,“活血补气”。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龙 朱艳 毛竹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87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