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志青年”返乡 换届换来“新鲜血液”

红网时刻长沙1月8日讯(通讯员 彭浪波 唐四维)新年伊始,浏阳市官桥镇顺利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令人欣喜的是,本届村党组织班子里出现了硕士研究生、双一流大学本科生的新成员,为官桥的乡村治理注入了一股充满能量的“新鲜血液”。

研究生回乡 只为实现“乡村梦”

“晓东啊,村上要搞换届选举了,你是咱村的‘高材生’,我们几个老党员想推荐你,你愿意回村发展吗?”几个月前,在长沙工作生活的张晓东接到这样一通电话,使他陷入了沉思。

张晓东,1991年出生,2017年湖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长沙工作。在大城市里的待遇丰厚,未来发展的前景也很广阔,但面对乡亲的殷切期盼和心中对家乡的挂念,张晓东想到了自己曾经的“乡村梦”。思索再三,张晓东下定决心:回乡参加换届选举,实现自己曾经的梦想!

12月28日,在八角亭村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上,张晓东以高票当选八角亭村党总支副书记。第一次班子会上,张晓东说:“年纪轻固然经验不足,但也代表有冲劲、有干劲,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取得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108134626.jpg

张晓东热情为村民办理业务

乡村旅游 湖大高材生的另类选择

刘芬,苏故村新选举产生的支委委员,毕业于湖南大学法学院。苏故村是长株潭有名的“网红打卡地”,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曾在此录制节目。有过基层工作经验的刘芬,回到自己的家乡,虽从事着与专业不同的工作,但是她对于现在的村级工作,有着自己的憧憬和打算。

12月29日,当选为党组织成员的第二天,刘芬就正式上岗,开始学习村级各项业务。12月30日,凭借自己原本对村级发展情况的了解,她成功接待并做好近40人的旅游讲解工作。“我是苏故人,对自己的家乡有着别样的感情。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来观光家乡的好山好水,我心里是非常自豪的。希望家乡的好山好水被更多人知道、看到,这样才能不断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刘芬说。

微信图片_20210108140216.jpg

“您说,问题我都记下。”刘芬走访困难家庭

据统计,官桥镇新一届村党组织成员共选配35人,女性占比34%,平均年龄较上届下降3.2岁,大专以上学历19人。班子成员的性别结构、年龄、文化程度、来源结构均有较大改善,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目标。换届换出了官桥发展的新活力,为官桥乡村振兴浇筑了坚实基座。

来源:红网

作者:彭浪波 唐四维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82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