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巾帼建功,“姐妹们”乘风破浪

  2020年,市妇联积极参与全省扶贫大直播活动,展示长沙“姐姐们”超强带货力。  市妇联供图

2020年,市妇联积极参与全省扶贫大直播活动,展示长沙“姐姐们”超强带货力。市妇联供图

逆行抗疫一线,长沙巾帼显担当;助力经济发展,长沙巾帼勇建功;倡树文明新风,长沙巾帼有作为。记者6日从市妇联获悉,刚刚过去的2020年里,市妇联通过团结“她力量”、助推“她经济”、树立“她风尚”,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家风文明、家庭教育等不同战场展示长沙巾帼作为,积极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团结“她力量”,巾帼抗疫显担当

“这次抗疫,多的是你这样的平凡人,你们汇聚起来,筑成一堵天地也无法撼动的大爱之墙,守护万家平安。”2020年初,19岁的李扬扬给妈妈杨爱平写下了这样一封特殊家书。当时,杨爱平是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隔离病区护士长,自隔离病区收治首例患者以后,她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妇联向社会发出12次同心抗疫倡议书和3次慰问信,团结引领全市四级妇联3万多名执委和5.7万余名巾帼志愿者积极战“疫”;通过开展“美家美妇写家书”、走访慰问医务工作者等一系列温情关爱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湖北和本地物资及资金约3160万元。

与此同时,一场星城巾帼抗疫也在线上悄然铺开:市妇联在“长沙女性”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家庭教育微课堂”,贴心将“课堂”送进千家万户;启动线上心理服务通道,开展线上职业技能讲座,关爱女性心理健康、积极帮扶女性就业。

去年,市妇联还先后选派28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和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发动695支巾帼志愿者队伍和141家女性社会组织,为9500余名参与一线防控的社工、志愿者以及困境儿童和老人提供定向支持。

助推“她经济”,巾帼建功有力量

去年7月,在湖南妇联系统“七一”扶贫大直播中,市妇联共推荐120余家企业入驻芒果云超市、芒果TV、搜农网、银联四家平台,20余家企业开通网络直播,在线热播商品近400个品种,全市销售额为338.3万元,销售量居全省第一。

2020年,市妇联把握电商直播风口,积极参与全省扶贫大直播活动,展示长沙“姐姐们”超强带货力;深入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推动宁儿妇产医院在湘西州落户;组织开展“半边天”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推广“湘女贷”,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复工复产。

去年,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评定30个市级巾帼文明岗、30名市级巾帼建功标兵、20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10个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10个巾帼双创示范基地,展示巾帼建功榜样力量。全市妇联系统还全面推进省市重点民生项目,为111201名适龄妇女进行“两癌”检查,救助249名贫困“两癌”妇女,救助金额达214万元。

树立“她风尚”,巾帼优势很有范

日前,全国妇联表彰了999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200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了999户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

2020年,全市开展“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2020年家风家教主题宣传季活动,邀请俞敏洪等大咖线上授课,吸引近200万人踊跃参与学习。录制第4季“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电视专题节目,在全市倡导好家风好家训。在全市评选“长沙市文明家庭”100户、疫情防控“最美家庭”100户、“五好家庭”50户、“最美家庭”50户,倡树文明家庭好榜样。

此外,市妇联还积极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举办建设长沙儿童友好型城市儿童论坛。开展“关心下一代家庭教育中国行长沙站”公益巡讲活动、亲职教育工作坊项目,将家庭教育课送进社区,在全市掀起家庭教育新风尚。(匡春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