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谢你们,温暖了2020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新年的脚步日渐临近

历史于时序更替中前行

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前进

回顾2020年

虽然有些不尽如人意

但总有些人用心用情

书写着一个大大的“暖”

在时光瀚海中闪闪发光

如一股暖流涌上心田

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

“多放些鸡蛋”

2.jpg

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新润市场“老地方”烧烤店为每一个外卖订单都赠送医用口罩。接到一单蛋炒饭的订单后,店铺经营者唐姐对厨房师傅说:“这位下单的顾客是小区志愿者,他们每天坚守岗位,对小区出入人员登记、消毒、测体温,真的很辛苦。多放些鸡蛋,再烤几个鸡腿和蛋炒饭一起送去。”

复产复工后的踏实感

14.jpg

2月24日,芙蓉区滨河路与人民路交叉口的金茂建发·观悦项目复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复产复工后,工人们一个个都铆足了劲,他们说:“盼望已久的踏实感终于回来了!”

打烊后的忙碌

10.jpg

位于芙蓉区东屯渡街道扬帆小区的一家饭店,开业4年来,每天打烊后都会将当天没有卖完的食材打包,免费送给周边的困难居民和环卫工人,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暖心食堂”。

永远年轻 爱情不老

6.jpg

今年七夕,荷花园街道东方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浪漫七夕”活动,弘扬好家风家训,助推文明家庭建设,社区居民黄希林夫妇手捧玫瑰花合影。

妈妈的骄傲

3.jpg

8月,芙蓉区环卫工人朱立华的女儿胡芊芊以理科652分被北京理工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大类专业录取,成为今年该区环卫工学子的楷模,朱立华母女幸福的拥抱。

“志愿红”为“城市客厅”增光添彩

13.jpg

“十一”假期期间,五一商圈芙蓉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为市民、游客、环卫工人、快递员等群体提供饮水休息、问路咨询、简单医药应急等服务,用热情的服务为“城市客厅”增光添彩。

点赞!“精神小伙”拾金不昧

4.jpg

11月16日,张永平下班后骑共享单车时发现置物篮里有个纸袋子,里面装满了一摞摞百元人民币及一本户口本。张永平冒雨将装满钱的纸袋子就近送往了东屯渡派出所,经民警清点袋内共计10万元现金。民警联系到了失主何女士,她感激得说不出话,拉着张永平和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寿星老人的生日派对

12.jpg

12月,伴随着冬日暖阳,长沙协和颐养院工作人员为寿星老人过生日,准备了蛋糕、点心、水果等,大家欢聚一堂,为寿星老人送上祝福,颐养院内溢满了幸福和欢乐。该颐养院是长沙市首家大型医养结合养老民生项目,切实提升了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这个冬天不冷了

5.jpg

12月,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区分局内保大队党支部前往娄底市涟源枫坪镇白石村,与镇领导干部和学雷锋志愿者一同将121件棉衣、30台助听器、3床棉被送到贫困老人和留守儿童手中。

凌晨4点的守护

16.jpg

12月14日,长沙市迎来首场降雪。凌晨4:00,一名环卫工人在车站路与八一路交界的人行天桥上撒除冰剂,消除安全隐患,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心里暖暖的

17.jpg

12月14日,长沙初雪,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为独居老人送去围巾,并叮嘱她注意防寒。老人感动地说:“这么好的围巾,你们就给我啦?谢谢你们,我的心里暖暖的。”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60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