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00余种产品亮相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在长开幕

IMG_5042.jpg

12月11日,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暨第五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在长沙开幕。

IMG_5088.jpg

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近80个各级政府代表团,海内外1300余家企业组织4000余种产品亮相。

IMG_5078.jpg

望城“非遗六品”亮相博览会。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1日讯(记者 熊晓宇)12月11日,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暨第五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在长沙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近80个各级政府代表团,海内外1300余家企业组织4000余种产品亮相,近万人次专业采购商和专业观众通过线上线下共同见证本次盛会。

大会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一带一路一世界,一乡一品一梦想”为主题,将持续至12月13日。

展会上,一乡一品兴边富民成果展、区域品牌展、境外产品展、产业服务展和湖湘特色展五大展区全新亮相。展会云集线上线下三大展厅、五大专区,通过展览展示、直播推介、项目对接等方式,为乡品推介搭建桥梁。新康邱氏腐乳、陶蔬恋坛子菜、彭家老屋梅菜扣肉……在去年广泛参与的基础上,长沙市望城区今年优中选优,携手辖区非遗六品和2家陶瓷企业共8家单位在展会上亮出了特色。望城区商务局副局长陈端霞介绍,此次望城区展览以“穿越历史的传承”为主题,主要是希望突显出望城的历史底蕴和传统特色产品。

博览会期间,第五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同期举办,通过以展带会的方式,展示全国民族地区参与兴边富民和脱贫攻坚的发展成果,精准对接地方政府、企业与社会各界的优势资源,共同助力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此外,一乡一品产业发展论坛、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一乡一品标准化工作论坛、全球采购商专项对接会、新媒体行业发展论坛、一乡一品助力全面小康直播节等系列活动也将同步举行。

作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重要抓手,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开展国际合作,助力各国培育出更多、更好、更有特色的“一乡一品”并走向世界。作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的总部基地,长沙已连续举办两届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不仅为展示长沙品牌、长沙制造搭建重要平台,也为振兴乡村产业、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了良好契机,更为加强与世界各国、全国各地的交流合作架起坚实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11/86985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