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文明高地 长沙天心区汇聚志愿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

1.jpg

长沙市天心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张琼/摄)

2.jpg

天心区直相关部门、街道分管负责人,联合会全体会员参加大会。(张琼/摄)

红网时刻长沙12月4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邹颖)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12月4日下午,国际志愿者日前夕,长沙市天心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联合会成立后,将团结凝聚各级各类志愿者组织,动员组织更多的社会成员参与志愿服务,汇聚大爱力量,铸就天心文明高地,助力天心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曙光,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长沙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袁军,天心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区委党校校长周志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曦,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黎小玲,天心区直相关部门、街道分管负责人,以及联合会全体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肖雄伟主持。

3.jpg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天心区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资料图)

近年来,天心区广大志愿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环境保护、平安建设、敬老助残、扶困助弱等活动中甘于奉献、热情服务,已成为“爱心天心”的一面温暖旗帜。截至目前,全区注册登记志愿服务组织340个、志愿者10余万名,各级好人103人,并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和品牌项目,其中,彭天冰、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分别获评湖南省疫情防控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疫情防控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彩虹课堂”“‘纷分’垃圾分类公益宣讲”等志愿服务品牌已走出天心,开始影响全国。

“天心区率先全市、全省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既是落实中央、省、市委有关部署的生动体现,也是持之以恒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持续推进‘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不断深化、不断提质、不断创新的有力举措。”成立大会上,唐曙光表示,希望天心区以志愿服务联合会为依托,继续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设计上更接地气,在模范引领上更扬正气,在群众参与上更聚人气,在品牌打造上更具硬气,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涌动长沙,唱响更加激昂的志愿服务之歌。

“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成立为天心区广大志愿服务团队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对推动天心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周志军表示,联合会作为推动志愿服务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引导志愿组织在党政关注、群众急需、志愿者能力的结合上寻找突破口,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扶弱助困中的作用,推动志愿服务在各行各业落地生根,助力天心高质量发展。

4.jpg

大会审议通过《长沙市天心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等文件。(张琼/摄)

大会审议通过《长沙市天心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天心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及理事会理事。联合会第一届会长杨军表示,联合会将认真履行联合会章程赋予的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志愿者开创志愿服务事业新局面,让“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成为天心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邹颖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41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