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4+1” 以四大服务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建设中的蓝思视窗触控玻璃面板生产项目。蒋炼 摄

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正稳步前进,项目A地块1、2号厂房已开始主体施工。蒋炼 摄

红网时刻通讯员 蒋炼 长沙报道

今年,长沙经开区按照布局引进一批、加快建设一批、加速投产见效一批,园区产业发展活力十足,以壮士割腕的决心抢抓项目建设,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2020年,长沙经开区纳入长沙市发改委考核的重大项目88个,年度计划总投资166.94亿元。1至10月,88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0.32亿元,完成率为108%。

园区列入长沙市标志性项目4个:三一智联智造项目(包括三一重卡、三一云谷)、比亚迪IGBT项目、蓝思视窗触控玻璃面板生产项目以及11月6日增补入的山河工业城三期项目。加上长沙经开区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形成了特有的重点项目发展格局,被园区人称之为“4+1”。这5个重大项目,皆为园区“两主一特”(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两个千亿产业和电子信息特色产业)重大产业项目。

在长沙经开区,主要领导现场调度重大产业项目,已形成常态化机制。今年,通过精准精细管理、分级分类调度、定期定向推进、保质保量考评四大举措,建立领导联席会议制度,每周主任会议调度,逐项目建立差别化管理台账,梳理问题清单260余项,并逐项做好跟踪落实。

园区成立重点项目推进服务局后,通过全面实施“四大服务”,项目建设实现再提速。四大服务是指代办服务、直接服务、协调服务和延伸服务。

项目报建过程中,从企业注册、立项至施工许可证、房产证到手,全过程都有专人专班服务,做到了全程帮代办,企业乐无忧;以前需要企业多方协调的落地问题,现在统归重点项目推进服务局直接服务,并联、串联各要素保障单位;一站式受理涉及项目建设各类问题,免于企业在区县各部门奔波;企业其他相关诉求,实行一揽子接单,一站式解决。

三一云谷项目道路开口问题一直是困扰企业的心头事,需向各相关部门申报方可。从最初设计开始,重点项目推进服务局就委托设计院,并协调交警、城管、燃气、弱电等部门现场查勘,提出解决方案,无须企业再向其他任何行政审批部门申报。

据悉,截至目前,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正稳步前进,项目A地块1、2号厂房已开始主体施工;B地块已完成土方平整、强夯、桩基工程,正在进行基层承台施工。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技改与生产按计划执行,总装车间已经在今年10月实现批量生产能力,涂装预计在明年1月份可实现喷涂能力。三一云谷星沙区块链产业园总包EPC预计年底进场施工,其他标志性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代微)

来源:红网

作者:蒋炼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02/86682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