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官桥:依托高速互通 激活发展动能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3日讯(通讯员 邱浩辉 田忠)浏阳市官桥镇地处浏阳市西南部,沪昆高速、岳汝高速两条高速交汇于此,百里花木走廊穿境而过。近年来,官桥镇依托区位优势,形成智能制造、有机蔬菜种植、花卉苗木、旅游等特色产业。突出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使得官桥成为浏阳发展的新港口、长株潭“两型社会”配套改革的后花园。

官桥.jpg

高速互通引客流 旅游产业露头角

官桥镇有着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水域资源,随着高速公路的拉通,官桥优美的山水也不断吸引着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官桥镇苏故村党总支书记潘昌武介绍:“我们这里原来是比较偏僻的,但是由于两条高速的拉通 ,我们的区位优势提升了,成了两条高速的中心点,苏故这里山水资源保护的比较好,就把资源挖掘成了资产。”

9.jpg

苏故村垂钓竞技基地

官桥镇苏故村目前已建成湖南省第一家标准化垂钓竞技中心,承办了国内外钓鱼赛事30多场,并逐步开发了竹筏漂流、露营烧烤基地、丛林穿越拓展基地等项目,目前已形成了集户外拓展、踏青赏花、民宿体验、休闲旅游等于一体的“泛涧江河生态示范带”。人气旺了,村民们的收入也增加了。

“互通口通了以后,长沙、湘潭的游客来比较方便,大概就是几十分钟不到一个小时。今年我们已经接待了游客50000多人,这就带动了经济。由原来大概20000多元的人均收入,现在提升到了36000多元,这都是由旅游带来的。 ”潘昌武说。

融入长株潭一小时经济圈 招商引资动力更强劲

沪昆高速、岳汝高速两条高速公路的拉通,使得官桥进入了长株潭一小时经济圈,日益凸现的区位优势也吸引了不少企业落户,让官桥镇产业结构不断得到优化。

湖南腾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英介绍:“我觉得这个交通比较便利 能够减少我们的运输成本,我们厂区到高速收费站只要2分钟的车程,去长沙、株洲、湘潭,车程最多也是在半个小时到40分钟左右,所以我们的物流运输是非常便捷的。”

湖南高等护理学校.jpg

湖南卫生健康高等专科学校和康养医院项目

今年,官桥镇还成功引进投资30亿元的湖南卫生健康高等专科学校和康养医院项目,同时利用双高速互通的物流效应,引进了仓储物流企业德天现代农牧园。目前项目已完成了前期手续,建成后官桥将成为湖南地区最大的牛羊交易、屠宰、冷链、仓储、加工中心。

德天牧业浏阳产业园鸟瞰图.jpg

德天牧业浏阳产业园鸟瞰图

官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爱萍介绍:“从互通拉通后,现在已经先后引进了20多家企业,实现了1000多人的就业,产值也达到10个亿左右,税收也翻了一番多。从区位优势的加强、优化之后。官桥从原来的一个招商别人都不愿意来的地方,变成了一个招商的热土。”

官桥镇正依托区位优势,以智能制造为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方向,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目前共有智能制造企业20家,生产的产品涉及现代智能制造产业多个领域,企业总体发展形势喜人,智能制造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官桥,正朝着“智造小镇”目标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邱浩辉 田忠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22/86282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