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意PK 科技“斗法” 看长沙大学生创新创业显神通

微信图片_20201121172851.jpg

11月21日,由长沙市科技局承办的长沙市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岳麓科创港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121172855.jpg

面对评委提出的问题,选手进行答辩。

微信图片_20201121172907.jpg

分赛场路演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1日讯(记者 姚宇超)把秸秆变废为宝,成为可用于通讯电子设备的新型导热材料;机器人能深入水下300米,识别并自主捕捞海参,让渔民不再冒险……11月21日,由长沙市科技局承办的长沙市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岳麓科创港举行。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27所高校的38支创业团队现场“斗法”。选手的精彩路演,专家的犀利点评,思想之间的碰撞,让赛场充满“科技范儿”和“火药味儿”。

本届大赛于今年9月启动,经过广泛宣传发动,27所高校组织初赛后,共推荐131个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进入复赛,创历史新高。经专家评议,优中选优,选拔了38个项目进入决赛。

经过最终比拼,湖南师范大学的“极弱光探测用单光子器件关键技术与集成研发”项目、湖南大学的“凝英科技——新基建下的提质增效专家”项目、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微力把脉——高精度微力检测专家”项目,力挫群雄,分别获得研究生组、本科生组、专科生组第一名。

“我们的项目聚焦药物辅料创新,这也是我们研究生的课题,从一开始就投入了十分精力。今天在赛场上,评委老师们给出的意见和建议也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来自中南大学的参赛选手王博和他的团队这次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说,参加这样的比赛,提高了他对知识的整合、转换和操作能力,今后他也会将所学灵活运用到实践,应用到创新创业。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出席活动,他表示,长沙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是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梦想盛会,也是目前长沙面向高校学生规模最大的、最具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活动。希望长沙当代大学生们以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在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中争当生力军,投入到科技创新创业的澎湃大潮中去。

“从今年百花齐放的项目中,我深切感受到时代主旋律。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时代元素比比皆是。相较历届比赛,不少项目创业实践性、可落地性大大提高。”赛后,长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对大学生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赞扬,他表示,今后,要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对在长沙落地、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和扶持,让大学生这支创新创业生力军结出越来越多科技硕果。

下一步,长沙市科技局也将不断推动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与政府、企业、科研以及金融界之间的无缝对接,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21/86275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