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探索“长”分类畅分享 打造最美长沙新“分”景

垃圾分类交流分享会_meitu_1.jpg

长沙市基层单位垃圾分类经验交流会现场图。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0日讯(记者 夏佩)“地处商圈,为打造更精致的‘城市客厅’,社区加大了厨余垃圾的处理力度,先前厨余垃圾随处堆放的情况得到很大改善。所有垃圾定时定点收走,居民生活舒适度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升。”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党委书记丁娟说。11月20日,长沙市基层单位垃圾分类经验交流会走进芙蓉区。

IMG_20201120_184931_meitu_2.jpg

钟庭分享《新时尚新“分”景 垃圾分类“长沙模式”如何再提升》。

“想通过基层交流会,让大家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入到垃圾分类中来,让每位居民都成为学习者、宣传者、执行者。到2021年,长沙将率先成为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实现生活垃圾‘全焚烧’的城市,一天焚烧一万吨,到时候对于长沙的垃圾分类工作具有重大的意义。”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固体废弃物管理处处长钟庭说。现场,钟庭分享了《新时尚新“分”景 垃圾分类“长沙模式”如何再提升》,从设施提标、管理提档、源头提质、法治提效等方面介绍长沙垃圾分类模式。湖南省环境卫生行业垃圾分类专业高级讲师凌弘佳带来《垃圾处理环境影响和可回收体系建设思考》。

10月1日,《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长沙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由“选择题”变成“必答题”。长沙各区县基层单位也明确强化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全力保障、全面提效,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的“新时尚”。为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的社会氛围,全市范围内举行了垃圾分类公益宣讲,通过市直单位主题宣讲会、基层单位垃圾分类经验交流会、市民垃圾分类故事分享会等多种形式, 传达、交流、总结长沙垃圾分类精神和经验,提升垃圾分类水平,继续推动长沙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国走在前列。

芙蓉区紧随其后,吹响了垃圾分类工作“集结号”,实现了垃圾分类工作全区社区(村)全覆盖,还打通了从源头收集到末端处理的垃圾分类全链条。目前,芙蓉区正根据市2020年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节点,逐项落实工作任务,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了全区绩效考核,力争全区垃圾分类工作继续在市保持名列前茅。

“要积极宣传贯彻《条例》,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强化‘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全力保障、全面提效’要求,紧盯‘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社区覆盖率达到100%’的工作目标,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副主任邹海滨说。会上,芙蓉区乔庄社区代表、走马楼社区代表等分享了垃圾分类工作经验,芙蓉区垃圾分类社区志愿者、物业代表等共同发出芙蓉区物业社区垃圾分类全面提标提质倡议。

来源:红网

作者:夏佩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7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