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潜力无限!长沙县新增一个“特色小镇”

“盈商小镇”运营启动式。

入驻企业签约。

企业家沙龙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7日讯(记者 陆继华)曾经闲置的民房,摇身一变成为企业民宿,村民成为“管家”,“一座闲置院子,一块庭院菜地,一个优质管家” 在这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11月16日,慧润民宿——杨祠“盈商小镇”在长沙县长龙街道湘峰村正式试运营。辖区覆盖长沙经开区星沙产业基地,仅园区企业就达350家;距园区10分钟路程,有人居环境示范片,生态优美、环境宜人。当工业高质量发展遇见乡村振兴,在工业的基础优势上,利用周边优美的生态环境,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成为长沙县推动“产城融合”的又一务实举措。

今年以来,按照县委的发展思路,长龙街道通过党建融合推动资源融合、以资源融合促进产城融合的方式,打造以企业共享民宿为核心的慧润民宿——杨祠“盈商小镇”,促进湖南慧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湘峰村集体合作,利用生态环境、闲置宅基地资源为企业建设乡村民宿,将会客、会务、接待、团建等功能融为一体,既满足企业高端商务需求,又盘活乡村资源,还发展集体经济。

目前,慧润民宿——杨祠“盈商小镇”挂牌“慧润民宿学院”,将研究总结慧润经验,面向全国培训民宿主,复制推广“慧润模式”。在这里,企业可与慧润公司签订联营合同,共享民宿,打造企业商务交流中心、休闲体验基地、产品发布平台、员工团建阵地。杨祠“盈商小镇”1号栋民宿建成营业,2号栋正在建设,3、4号栋正在规划设计阶段,下一步也将持续为园区营商环境赋能、为智能制造添力。为推进现代化服务业发展壮大,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注入软实力。截至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与慧润公司、湘峰村达成合作意向。此外,还有广东裕通集团、江苏润正公司等企业将签订投资意向协议,落户优质项目。

据悉,长沙县将按照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通过打造慧润民宿——杨祠“盈商小镇”,积极探索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区县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产城融合。

为集智探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途径,当天试运营仪式结束后,首届企业家沙龙活动也在此举行。山河智能、云箭、磐吉奥、开元仪器、亘晟、慧润、地球仓等企业的企业家围绕“智造美好生活”主题高峰对话,分享观点和想法,让思想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884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