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贸会上的“经开魅力” 看园区企业如何“惊艳”世界

9月4日至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举行。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部分企业现场参展参会外,山河智能、国科微电子等长沙经开区企业也通过多种形式参与此次盛会。

本届服贸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本届服贸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共有148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家企业和机构、10万人参展参会。其中,线下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设1个综合展、8个行业专题展。近年来,湖南积极优化贸易结构,着力扩大高附加值服务出口,服务贸易稳步增长,2019年全省服务进出口总额363.2亿元,比全国平均增速高4.6个百分点。除线上参展企业外,湖南还有4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参展参会。

深智能:可解决社区内“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

各式无人车智能送外卖,变身移动便利店,为病区消毒,24小时安防巡逻……展会期间,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务机器人专题展区,“湖南造”服务机器人大“秀”绝技,吸引了不少客商和观众驻足围观。

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占据服务机器人展区核心位置,系列机器人产品十分抢眼。生活服务的好帮手“布衣”系列微型机器人小巧精致,自如地上下电梯,解决了社区内“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等难题。

“绝地”系列配送机器人在不同场景之间切换“角色”。工作人员现场演示:车辆搭载冷藏零售柜,变身景区公园的移动便利店;搭载多隔口柜,变身社区外卖车。“奔霄”系列无人车用于厂区物料配送,与无人叉车、自动载台无缝对接,配套运营管理软件,帮助厂区实现柔性运输服务。

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李睿介绍,针对“无接触配送送餐”新业务诉求,该公司开发了新的人机交互方式,用户只需扫描车身的二维码,然后在手机上输入验证码,柜门自动打开,即可取走对应餐食。同时,把原本用于快递配送的30个格口的大货箱改造为适合集中送餐的大格口柜子,安装紫外线消毒设备,配备保温箱,让外卖餐食有温度。目前,“行深无人车家族”产品已应用于长沙的社区、公园、景区、工厂等场所。

山河智能:“以智能化服务决胜欧洲市场”获认可

据了解,每届服贸会,组委会均会遴选部分全球优秀服务示范案例进行奖励。今年的示范案例,分为中国服务、全球服务、科技创新、业态创新、发展潜力五大板块,共收到近500个参选案例,经组织相关行业和领域专家认真评审,最终选出100个,涵盖了信息技术、通信、金融、电子商务等领域,还包括电力、汽车、工程机械等制造业服务化的成功实践。

在今年的示范案例交流会暨颁奖典礼上,山河智能 “以智能化服务决胜欧洲市场”成功入选全球服务示范案例,同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同台领奖。

2004年,山河智能就针对欧洲市场特点,以中小挖机为突破口,凭借出色的产品质量和性能,成功通过欧盟CE认证,进军欧洲市场。从产品设计需求的可视化,到生产过程中的数字化,再到利用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化通信手段提供远程服务……伴随新一代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工业4.0”的大力推进,山河智能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改革带来的产业优势,以优质的产品和周到的服务,快速提升在欧洲市场的竞争力。目前,山河智能挖掘机在欧洲保养量超过15000台,配件覆盖率95%以上,客户配件可24小时抵达,实现了销售规模大、配套产品全、服务效率高的全方位格局。

来源:产经周刊

编辑:韩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