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请把关注留给消防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109144946.jpg

长沙天心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日暨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09150017.jpg

生动的消防科普活动引发了到场群众的浓厚兴趣,大家踊跃参与体验互动。

红网时刻长沙11月9日讯(记者 周昂)参观消防绘画展、体验模拟逃生通道、了解消防救援常识、观摩消防员操法训练……“今年的消防宣传日活动,体验度高,亲民接地气!”就如市民所称赞的那样,此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长沙市天心区正式启动“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日暨消防宣传月活动。整场活动寓教于乐、精彩纷呈、意义非凡,充分展现出天心区消防救援队伍的新面貌、新气象,进一步教育引导公众了解消防,参与消防,营造出“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浓厚氛围。

为丰富此次119宣传月启动仪式,让现场群众更直观地学习体验消防安全技能、详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消防技能体验区、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常识科普区等功能性展区,多角度、多元化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全区消防志愿者宣读《消防志愿者倡议书》。

全体人员现场观摩了消防综合技能汇报展示和训练科目演练。

“平时,可以利用消防无人机对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巡查,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将灾害扼杀在萌芽状态。发生火情时,无人机可以迅速进行实地侦查,收集现场关键信息,及时回传后方,为消防人员做出决策、进行部署提供有力参考。”活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无外乎是最新科技消防设备。在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下,观众边看边学,使消防知识深入人心。

生动的消防科普活动引发了到场群众的浓厚兴趣,大家踊跃参与体验互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群众还体验了消防应急逃生体验屋,身临其境的演练让居民印象深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小黑屋模拟了真实的火灾现场,里面弥漫了浓烟,且没有灯光。通过体验,使大家战胜恐惧,学会正确的逃生方式。”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现场观摩了消防综合技能汇报展示和训练科目演练,过程有序紧凑,全体参演人员以严谨的作风、饱满的精神、娴熟的技能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再现了天心“火焰蓝”赴汤蹈火、不辱使命的“铁军”风采,展示了消防队员奋进新时代的矫健新姿,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及喝彩。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天心各地将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在11月广泛开展系列活动,持续掀起消防宣传热潮,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09/85732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