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墨咏诗画南城边 笔触间“邂逅”艺术名家眼中的秀美天心

在长沙天心区暮云街道,领导嘉宾为天心区作家协会创作基地进行揭牌。

作家们在人行山公园登高览胜。

红网时刻长沙11月9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郑孟)最是橙黄橘绿时,深秋时节胜春朝。11月8日,在第21个记者节到来之际,长沙市天心区特邀数十位省市知名作家、画家,共同参加“共‘臻’风雅,妙笔画‘心’”笔会暨天心区作家协会创作基地挂牌仪式。各路名家欢聚一堂,为“融城核心”文笔寄情,为“璀璨天心”抒怀写意,记录秀美天心的新意与精彩。

作家一行首先来到暮云街道暮云新村,在入城口公园观花赏景、在禁山子广场临风漫步,在美丽屋场观风问俗,在人行山公园登高览胜……大家一路看,一路想,并时不时地用手机、相机定格精彩,充分领略天心山水的自然本色,体验天心群众的纯朴民风,探寻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

深秋的早晨,阳光明媚。行走在乡间小路,一道道风景映入眼帘,一个个村庄脱胎换骨,一张张笑脸溢满开心。采风活动中,一幅“齐心换得满村芳”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让艺术家们欣喜十足。湖南省作协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王跃文深有感触:“天心的秀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空气清新,怡然自得,能够让我放松心情和思想。”

走进许兴村美丽屋场,一条笔直的水泥公路穿越而过,公路两旁绿树葱郁,鲜花盛开,让人爽心悦目;时见农舍墙上彩画抢眼,那是村民建设新农村的梦想蓝图;树荫下那些活动在健身器材上的身影,是新农村人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是干净、整洁、祥和的幸福氛围。“四季花开,置身于如此美丽的幸福家园,我想对于每一个久居闹市的人来说,都是一种美好的期待和幸福的向往。”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省作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汤素兰感慨道。

著名作家王跃文先生为书籍签字题词。

微信图片_20201109104416.jpg

采风创作笔会现场,艺术家们即兴创作、挥毫泼墨、题字作画、交流经验。

“宜居的地方一定宜画。”在随后举行的采风创作笔会现场,艺术家们即兴创作、挥毫泼墨、题字作画、交流经验,创作出一张张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一幅幅精美别致的画作。

水清岸绿芦苇摇曳、柳树弯弯轻抚着河水、绿树掩映的农家屋舍……这些,无一例外,都进入了画家们的画作。此刻,以物为经,以情为纬,家乡的故事总能娓娓道来,亲切深入骨髓的乡愁自然跃于纸上。

“这里真的太美了,南城该有的灵动秀美都得到了体验,对着如此的美景创作真是一种享受。”不少天心本土画家纷纷表示,要通过这次写生采风把天心山美、水美、城美、人更美的风貌展现出来,使更多的人关注天心、了解天心、向往天心。

一系列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经济体系的蓬勃兴盛和城镇建设的发展新貌,给作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这次采风活动为新起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身体力行地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以优美的文学语言和艺术的表达方式,进一步宣传天心、推介天心、讴歌天心,讲好天心好故事,传播天心好声音。

现场还举行了天心区作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湖南日报《湘江周刊》主编龚旭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国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李小军;市文联副主席、行业党委书记谢胜文;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唐樱;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画院院长、市花鸟家协会主席童治军;中国农业银行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省金融美术家协会主席宁湘;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泽琦;《湖南文学》编辑、小说家、诗人易清华;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文联主席张少林;副区长洪孟春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郑孟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09/85731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