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张“一业一照”营业执照出炉 浏阳经开区行政效能再提速

WechatIMG119.jpg

11月6日,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准入综合窗口,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工作人员为辖区个体户周和平颁发了浏阳市首张“一业一照”营业执照。

红网时刻长沙11月7日讯(通讯员 宁琼雅)11月6日,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准入综合窗口,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工作人员为辖区个体户周和平颁发了浏阳市首张“一业一照”营业执照。这是园区落实省市统一部署,推行“一业一照”和“一业一证”改革、加速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切实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多办事,全力营造“服务最优、流程最简、时限最短、监管最强”的市场准入环境。

据悉,领到首张新版《营业执照》的周和平是洞阳镇个体户,准备开一家超市,从事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水果、日用百货等销售经营活动。在前期“告知承诺制”改革举措的基础上,周和平向办事人员提交了《个体户开业登记申请书》、身份证复印件、个体户经营场所证明等资料,在窗口办事人员的指导下,一张全新的营业执照就出炉了。

较以往的营业执照不同的是“一业一照”版《营业执照》在左下角多了一个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查询到该超市办理的食品经营许可信息。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开办食品经营店需要办理《营业执照》,还需要准备材料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通过“一业一照”改革,办事人只需要一次性提交材料,在一个窗口即可将“多证多照”整合成“一张照”,进一步缩减了办事流程,精简了办事材料,也免去了经营者因为各种证照太多而经营场所无处公示的麻烦。

此次“行业综合许可登记”改革涉及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食品经营(销售)、小餐饮等四个行业,依据相关行业市场主体的申请,对同一行业的经营许可、经营备案和市场主体登记事项合并办理,具体包括“一业一证”和“一业一照”两种方式。通过合并办理,按照“一次表单、一次申请、一次受理、一次核查、一次办结”的模式,将原来的146个细分事项整合为35个事项。申请人合并办理的多个事项,只需提交一套材料,就能一次办结,精简材料85.5%、压缩时限65.6%、减少跑动次数71.8%。

迅速响应落实“行业综合许可登记”改革是园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持续深化改革,让行政效能再提速。积极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实现职能集中、审管分离、综合窗服务,持续推进业务融合和流程再造。推进综合窗口改革和24小时不打烊服务,采用“前台后台协调运转,线上线下同步运行”的模式,构建了网上服务与实体大厅,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同时,在创新服务上不断“加码”,率先推出联合验收、推进“三即”改革落地和实行“容缺审批”服务等举措,进一步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业环境最优、体制机制最活、投资成本最低的“五最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宁琼雅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07/85706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