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大进展!涉及6号线、2号线西延、1号线北延...

长沙地铁

又有新消息来咯

↓↓↓

长沙地铁6号线

10月27日,网上公布了,长沙6号线工程第三方贯通测量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项目,任务中第五点——断面测量主要是对铺轨前区间和车站轨行区的结构横断面及底板纵断面等进行测量,确保轨道铺设的顺利进行。


▲中标候选人公示

一般来说,地铁修建分为:洞通、轨通、电通、车通4个阶段。现在6号线启动了第三方贯通测量项目,意味着这条地铁的土建工程取得了重大进展,已经向下一阶段——铺轨的目标推进了!

长沙地铁6号线连接梅溪湖国际新城、麓谷、市府、滨江、河东、自贸区、黄花机场等核心片区,计划2021年12月30日试运行,2022年4月30日正式对公众开通运营。

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

根据,近日市长信箱透露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也开工啦。

来看下轨道公司的回复:

根据国家发改委已批复轨道交通前三期建设规划,包括了1-7号线及部分延长线,其中2号线西延二期、6号线均服务于高新区居民的城市轨道出行,两线路已开工建设。目前,市资规局正在结合长沙市国土空间规划开展新一轮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修编和报审,新的线网方案请以最终批复公示为准。

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

家住北边的朋友关注已久的1号线北延,也终于有了动向。根据近期市长信箱的回复,也已经开工建设。

来看下轨道公司的回复:

1号线北延线一期工程我司于2020年9月23日已在沙河停车场进行了表土清理工作,2020年10月16日召开了全线开工动员会。施工单位现已进场开展相关建设工作。

有许多小可爱经常在问

10号线、12号线的动态

这个真没法给出答案

因为规划的线路什么时候能修

真的是个未知数

这就又要说到

批复线路和规划线路的区别了

批复线路:

各地的地铁建设的规划,会分期交国务院批复。经过批复审核的线路才是正式确定会兴建的线路。

长沙目前获批的规划:

《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已于2017年3月15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规模约122km,建设内容为:

6号线、7号线一期工程、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4号线北延线、5号线北延线及南延线。


▲长沙地铁运营图

上述线路是已经获批

大家可以直接期待兴建的线路

而其他进一步的地铁线

暂时只能算是规划线路

规划线路:

在这个规划建设周期里,没有被纳入计划。但是有兴建计划的线路,暂时只停留在先期规划和图纸阶段。

按照规划长沙将有14条地铁普线+4条轨道快线普线,合计里程达857公里。

其他相关内容:

①在2018年国务院发文提高了,地铁建设的申报条件:申报建设地铁的城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应在30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在3000亿元以上,市区常住人口在300万人以上。

②长沙以上三个条件都符合,但需要将已有地铁规划修建完成70%后才可再上报新项目。

所以按照已获批的线路的建设情况,长沙新申报线路可能还要在等等。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朱小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