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加大督察督办力度 推动园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红网时刻长沙11月4日讯(通讯员王璠)蓝天保卫战是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大事、实事。目前,省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长沙经开区不断加大重难点问题督察督办力度,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推动整个园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第四批交办件办理进展情况

群众反映湖南鼎玖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沙经开区城北污水处理厂采取的BOT合作模式运作的鼎九污泥碳化项目环评验收是否存在未公示,未按环评要求执行相关标准。污泥处理过程中产生臭味扰民,烟囱冒黑烟。质疑项目设计没有达到合同要求,只完成40%左右。

2020年10月30日-31日,长沙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长沙县分局、长沙县住建局、湘龙街道、长沙经济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对本项目的情况和投诉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核查了相关资料。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关于污泥处理过程中产生气味问题属实,其他问题不属实。

处理情况:1、项目达到环评批复的要求,于2018年11月进行了竣工环保验收,并于2018年12月进行了公示,并按环评要求执行相关标准。2、2020年3月24日、4月30日经第三方单位检测,外排废气达标。2020年10月31日,对该公司附近三位居民进行实地调查,居民户表示无明显异味,也未发现该公司烟囱冒黑烟现象。2020年10月30-31日,县行政执法局委托湖南品标华测检测有限公司对湖南鼎玖能源公司外排废气进行了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尚未出具。

整改情况:1.要求湖南鼎玖能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强生产运行管理,严格按照环评要求执行相关标准。2、继续加强对湖南鼎玖能源公司的日常监管和检测,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工艺流程进行生产,监督企业压实主体责任,严防气味扰民,切实维护周边群众利益。3、要求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水质净化工程有限公司定期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湖南鼎玖能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污泥处理过程中的产生的废气进行检测。

第三批交办件办理进展情况

长沙县黄花镇紫华郡小区旁边有一个住友橡胶公司,晚上气味扰民问题。

2020年10月28日21-23时,经长沙经开区经发局、长沙经开区星沙产业基地管理中心、长沙县行政执法局、长沙县长龙街道办事处、长沙县黄花镇政府等部门(单位)组成检查组联合对住友公司开展现场检查,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

处理情况:1、2020年10月28日晚,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住友公司外排废气进行了采样检测,待检测结果出具后做下一步处理。2、督促住友公司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自动监测设施,推动实现在线监管。将于2020年12月底前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自动监测设施安装及验收。

整改情况:1、住友公司2017年至2020年进行了废气收集处理整改,主要完成的整改措施如下:一是针对混炼车间废气收集和处理进行了整改,增加了混合无组织废气收集装置及新增了1套“湿式吸附+UV紫外线”设备,变无组织为有组织排放;2020年3月,完成了混炼车间新增了2套目前最先进的废气处理工艺RTO设备。二是针对硫化车间废气收集和处理进行了整改,新增了6套“UV紫外线+水洗塔”设备。三是对混炼车间门窗密封等减少车间内生产废气无组织逸散措施。为回应群众关切,住友公司还在持续探索提升废气收集及处理效率整改措施。2、针对混炼车间存在密炼生产线部分生产单元门帘破损问题,住友公司正在整改,预计于2020年11月2日前整改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王璠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04/85640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