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颜值更有品质,环境整治让芙蓉区“靓”起来!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夏佩 长沙报道

浏阳河段水更清了、扰民噪音“消失”了,背街小巷油烟问题得到整治、地下车库扬尘问题解决了,昔日旧家园焕发新气象。在精致城市建设中,芙蓉区下足绣花功夫,在细节上做文章,在细微处见功夫,扮靓城市颜值,提升生活品质,让芙蓉人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污水整治:共同守护蓝天碧水

志愿者们在浏阳河河段开展河堤清理行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污水防治既是环保大事,也是民生大事。芙蓉区多个单位对水污染开展集中整治,见证了芙蓉区人民治理污水的脚印。

10月31日下午,为加强河堤巡查和维护,东屯渡街道组织各社区20余人在辖区浏阳河河段开展河堤清理行动,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夹子在堤上清理白色垃圾、劝导垂钓市民将垃圾随手带走、清理水边漂浮垃圾等。

为进一步抓好污水治理,湖南省农科院加大了对实验大楼实验废水处理站的污水防治工作,加强水污染防治处理设施运行维护,保证废水稳定达标排放。

噪音整治:给扰民噪音按下“静音键”

定王台街道工作人员正在巡逻。

噪音污染,给居民生活带来困扰。近日,芙蓉区多个单位针对噪音污染开展集中整治,还辖区居民一片“清静”的生活环境。

定王台街道突出抓好辖区内化龙池酒吧一条街、马浏社区有机更新项目等重点区域的噪音防治工作,通过加强夜间巡查,规范施工单位操作等,坚决杜绝噪音扰民现象发生。

湘湖管理局组织执法中队、城管办等单位,全面加强对周边存在扰民投诉隐患的麻将馆的巡查,严格管理,确保所有麻将馆每晚10点前都关门停业。

控油烟排放:让油烟污染不再来

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夜市整治活动。

餐厨油烟污染一直是影响居民生活,损害城市形象、危害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为了减少油烟污染,改善餐厨油烟对大气的影响,芙蓉区严抓油烟排放问题。

为了抓好饭店油烟排放工作,文艺路街道通过开展现场核查及问询情况、查阅相关整改资料、查看在线监测数据等方式,查看了旺角杨厨等饭店的油烟排放相关情况,有效减少油烟排放。

针对露天烧烤、流动摊贩等行为,10月29日,火星街道开展马王堆汽配城夜市大整治。出动人员30人,车辆4台,通过整治行动依法取缔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当场收缴了部分经营工具,规范了一些门店的店外经营行为。

扬尘整治:扬尘防控“零容忍”

工作人员正在对车库进行清洗。

扬尘使空气污浊,影响空气质量,对人的身体也有危害。扬尘污染不容小觑,芙蓉区积极行动,对扬尘防控“零容忍”,坚决对扬尘污染说“no”。

10月29日下午,关于东驿竹园小区地下车库路面破损导致扬尘扰民问题,东岸街道第一时间现场核实情况,召开整改工作调度会,明确安排具体工作,及时对地下停车库进行全面冲洗。10月31日上午,施工队伍对东驿竹园小区地下停车库,全力开展路面修复整改工作。

10月31日,为了解决东湖街道道路扬尘问题,芙蓉区环卫中心第一时间联系周边居民收集掌握情况,督促相关部门、街道抓好落实。明确禁止所有渣土运输车辆在晚上12点之后从滨河路的红旗路口至东湖段经过,优化运输线路,尽量减少渣土车数量,加强滨河路沿线的巡查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夏佩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02/85596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