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5天生活配套楼主体封顶,长沙这个消费电子新城强势崛起

微信图片_20201030183200.gif

微信图片_20201030203215_副本.jpg

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首栋配套楼封顶。

红网时刻长沙10月30日讯(记者 余惠芳)10月30日,随着最后1平方米混凝土的成功浇筑,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首栋生活配套楼封顶。从基础施工到主体封顶仅用45天,这是建筑工人不分昼夜、不畏风雨持续奋战的成果。

秋日风清气爽,火热的建设场景让人热血沸腾。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70余台机械,1100余名建设者紧密配合,白天夜晚交替施工,风雨无阻。

进场8天完成近16万立方基坑土石方开挖外运,10天完成近2000根桩基施工,混凝土最大日浇筑近2500立方,首栋配套楼封顶的时间亦是提前再提前……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的建设速度在不断刷新,目前,项目正以每个月六层以上的势头强力推进。

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是长沙市17个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000亩,总建筑面积约25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一核四区”,即项目总部,主厂区、配套产业链区、员工生活区、商业服务区。其中率先启动的是长沙消费电子产业园1.1期项目,包括生活配套楼、多层厂房和研发大楼,分别由沙坪建设、中建五局和高岭建设承建。

据承建方沙坪建设技术负责人蒋礼介绍,此次封顶的5#栋宿舍楼,比原计划提前了15天,11月中旬,6#栋宿舍楼也将实现主体封顶,沙坪建设承建的7栋生活配套楼将于12月25日实现全部封顶。届时,将承载4600人的住宿需求,同时容纳2400人就餐。

抢晴天、战雨天、斗夜间,是项目建设的的常态。蒋礼告诉记者:“项目开工的前两个月没见过醒着的儿子,每次回家已是晚上11点,早上5点左右出发来到项目上。前两个月基本是一个星期回去一趟,睡在项目上是常态,随着项目转入正轨最近才能两三天回去一趟。”

为掀起集聚区工程建设“大会战”的热潮,实现今年年底所有建筑主体封顶和2020年6月所有工程全部竣工的两大目标,项目指挥部以项目建设“大会战”为契机,对各承建单位进行周考核、月排名,激发各施工单位建设的动力,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确保又好又快、全面实现计划任务目标。目前,房建项目已进行11次周冠军评选,2次月冠军评选。同时项目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丁波告诉记者:“为快速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各承建单位都是“5+2”“白+黑”,快马加鞭赶进度,以确保各节点工期目标的实现。同时不论白天还是夜里,我和监理单位都会及时对现场的钢筋和模板进行质量验收,以保证工程质量和各施工单位的混凝土及时浇筑。

“为尽快赶超进度,实现大干快上,稳抓安全生产,7栋生活配套楼同时施工,高峰期工人达500余人。”沙坪建设项目执行负责人常文介绍,为更好地实现项目优质履约,沙坪建设提前制定施工规划、方案,同时根据项目实际进度进行调整,对每天完成的施工任务,每天下班进行对标,采取以天保周,以周保月,确保实现目标工期进度节点目标;同时增加支模架、模板等材料投入,钢筋工、木工、架子工较平常增加了60%;项目管理团队更是跟班作业,及时解决施工中发现的问题。

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各单体建筑主体封顶,2021年7月交付使用。届时,将为长沙打造一个世界级消费类电子终端产品及装备研发、制造基地,为长沙城北打造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55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