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篇章 | 小服务大民生,幸福指数节节攀高

编者按:2020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谆谆教诲,激励着芙蓉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芙蓉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牢记殷殷嘱托,谱写芙蓉新篇”专栏,全面记录芙蓉党员群众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担重任,奋勇前行,为推动芙蓉高质量发展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创工作新局面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 |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芙蓉区基层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 | 惠民生、兴企业、强党建……总书记湖南脚步的基层回音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 | 践行讲话精神 建设品质芙蓉

牢记殷殷嘱托 谱写芙蓉新篇 | 作引领、打头阵,践行高质量发展的芙蓉担当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肖燕 夏佩 长沙报道

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要更加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强调

芙蓉区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持续改善人民生活,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来保障和促进民生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百姓幸福指数节节攀高,幸福之基越筑越牢。

医疗保障局:基本医保全面覆盖,医保服务便民利民

医疗保障局通过实施医保政务服务“容易办”改革,开展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医疗救助和医疗帮扶工作,资助困难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推动基本医保全面覆盖,医保服务便民利民。

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松柏说:“我们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坚持全覆盖、保基本、促民生,努力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高医保经办水平,精准实施医保扶贫,持续打击欺诈骗保,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医保局.png

全区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专项工作会。

卫生健康局: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卫生健康局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自身优势,用心、用情为居民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及预防疾病等方面问题,帮助更多老年人预防潜在健康隐患问题,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顺泉说:“切实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做实做好,真正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脚踏实地践行新时代使命和担当,以优秀党员为学习模范,细心、耐心为居民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马坡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名医进社区”活动.jpg

马坡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名医进社区”活动。

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以楼聚产兴区 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1-9月,全区重点商务楼宇共引进市场主体969个,完成楼宇净招商面积约21.12万平方米,新培育湖南投资、人瑞潇湘国际等税收亿元楼宇。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及增长贡献率均排名内五区第一。

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易鑫说:“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楼宇工作相结合,以去存量、优结构、建生态、提品质、增效益为重点,进一步盘活楼宇资源,做优楼宇服务,推动楼宇提质增效,促进以楼宇为载体的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走访长房国际大厦.jpg

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走访长房国际大厦。

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共享发展成果

退役军人事务局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目前正在拟定《芙蓉区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经区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通过后,由各相关单位抓好落实,为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平台和优惠政策,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卫说:“以全区退役军人为中心,坚持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诉求,真正为他们解决一批实际困难,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让全区退役军人共享发展成果,为芙蓉区高质量发展作出部门贡献。”

退役军人事务局.png

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妇联:找准工作方向,贡献巾帼力量

今年以来,区妇联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群众的根本要求,认真执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持儿童优先原则,以提高妇女儿童综合素质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重点、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推动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社会经济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提高妇女儿童整体素质,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妇联主席危勇说:“我们不仅要领会透讲话精神外,更重要的是找准工作方向,与妇联实际工作相结合。要多下基层了解群众要求,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和帮助; 要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全面推进芙蓉区未成年人保护伞项目实施;要用心帮扶困难妇女儿童,打造妇联特色民生实事服务品牌。”

妇联.jpg

在婚调委调研妇女维权工作。

残联:倾情奉献 稳步提升为残服务质量

今年以来,芙蓉区残联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残疾人的职能,积极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救助与职业技能培训,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残联理事长聂帮府说:“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深刻领会要做好残疾人工作,务必坚持以解决残疾人需求为目标,急残疾人所急,答残疾人所惑,解残疾人所难,要深入街道、社区及残疾人家中开展残疾人政策宣传,掌握残疾人基本需求和困难,落实好“网上办、一次办”,多措并举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

残联.png

残联组织本单位专门协会开展以会带训现场教学。

总工会:跟党走,不忘初心

总工会通过开展全国先进工作者刘朝辉,向基层专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大讲堂、行业劳动竞赛、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助力麻阳消费扶贫等工作,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导,提升对职工群众的维权力度,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瑜说:“总工会将全面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弘扬三种精神,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培养造就更多的劳动模范、大国工匠;认真履职,全方位多角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广大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总工会.png

总工会职工技能提升暨“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培训班图。

团区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展现新作为

团区委以团的领导机关为重点,以基层团组织为依托,面向全体团干部团员,带动更多青年分层级、分阶段、分群体,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提升青年服务群众能力。率先垂范,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做好青年引领,积极组织号召团员青年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典型示范,让示范带动更多的团员青年学习,形成学习热潮。

团区委书记金甜说:“作为一名团干部,我感到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们不仅要在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发展的指导思想,更应该在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过程中,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育人为根本,树立先进典型,紧抓思想引领不放松,坚持服务创特色,精准对接需求,谋求青年服务有创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芙蓉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 夏佩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505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