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辩发展论成才 请看长沙县年轻干部的风采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7日讯(通讯员 倪晨翥 黄致悦 陈莹 艾春望)为充分彰显新时代长沙县年轻干部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熠言语之光,展思辨之彩,10月24日,长沙县第五期青年干部训练营举办了“我心中的年轻干部”主题班会和“朝阳杯”辩论赛决赛。

身在井隅,心向星光,信念坚定,自有成长。当天上午,在三一魔豆仓创新中心一楼大厅,8位青训营学员代表结合自身体会,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地向大家描绘出了自己心中的年轻干部形象。

来自商务局的陈梦南讲表示:“我心中的干部应是忠于党、忠于国家、坚忍不拔的探路人,是善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实干家,更是善于学习、强于总结的思考者。”春华镇的林妤认为年轻干部若想更好地干出一番事业,应该突破“小我”、拥抱“大我”、走向“无我”,勉励自己今后满怀诚挚初心,攻坚克难解难题、脚踏实地干事业。尽管八位学员所勾勒的年轻干部的轮廓不尽相同,但年轻干部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与信心不谋而合。学员们的精彩发言使得在场的观众或频频点头,或会心一笑,或锁眉深思。

班会特邀嘉宾果园镇党委副书记周勤超和县投资项目事务中心副主任周倜为青训营学员们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周勤超从保心态、保姿态、正姿态、不失态、树神态五个方面,告诫学员们如何在工作中成长为一名为长沙县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的年轻干部。周倜从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出发,认为年轻干部应坚定信念勇担重任,把握人生的正确航向;坚持学习锤炼本领,填补自己未知的知识领域;保持乐观,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下午,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更需要‘专业型’干部还是更需要‘复合型’干部”这一辩题,长沙县第五期青年干部训练营举办了“朝阳杯”辩论赛决赛。

12名参赛辩手立足工作岗位和生活实际,层层深入、展开论证,比赛过程扣人心弦、气氛活跃。正方辩手据理力争,认为专业型干部的专业素养比复合型干部更高、钻研本领更硬、业务水平更强,更能最大限度地优化资源配置、推动高质量发展。反方辩手引经据典,论证复合型干部有更广阔的知识视野、更全面的工作技能、更良好的适应性、更长远的大局观。辩手们的观点精准犀利、辩驳强而有力、辩词切中肯綮、反应灵活快速,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一个多小时口才与智慧的交锋难分高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喝彩。

历经立论质询、陈词质询、质询总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轮环节后,反方辩论队因默契的团队协作、出色的辩论水平成为本场的冠军队伍,春华镇的林妤和黄花综合保税区的彭佳龙荣获本场最佳辩手,县检察院刘思琦荣获“个人风采奖”。

无论是主题班会,还是辩论赛,对青训营的学员们而言都是语言的交锋、思想的盛宴。两场活动的举办旨在提升年轻干部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引导年轻干部为现实关切思辨,为时代议题发声,为改革发展凝聚共识。

来源:红网

作者:倪晨翥 黄致悦 陈莹 艾春望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56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