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污染请你来举报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长沙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1026160553.jpg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长沙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6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黄超)为打好打赢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长沙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10月26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长沙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长沙召开,督察组组长罗海艳、副组长张在峰就做好督察“回头看”工作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主持。

建立并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考察,对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此次“回头看”重点督察中央交办督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专项督察、日常督察整改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2020年夏季攻势”整改任务完成情况,以及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立和推进情况等。同时,针对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实际情况,结合长沙市具体情况,同步统筹安排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专项督察,采取统一实施督察、统一报告反馈、分开移交移送的方式,进一步强化震慑,压实责任,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郑建新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夯实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配合支持督察“回头看”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聚焦问题、注重实效、强化责任等方面下功夫,强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根据安排,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长沙的时间为15天。进驻期间(2020年10月26日-11月9日)设立专门举报电话:0731-89730758,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长沙市0051号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督察组主要受理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黄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46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