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艺术再现精准扶贫收官战 广播剧《美好时代》研讨会在红色革命老区平江县举行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见习记者 赵翼鹏 通讯员 谢爱林)今日,精准扶贫题材广播剧《美好时代》剧本研讨会在岳阳平江县的坪上书院举行,湖南文艺评论家协会等省内有关方面的二十余名专家学者出席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未命名.jpg

研讨会现场。

《美好时代》是岳阳市平江县制作的一部精品剧目,全剧以轰轰烈烈的脱贫致富、扶贫攻坚的故事为背景,反映了新一代农村知识青年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响应党和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感召,把个人的前途与命运和脱贫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事业相结合,从摇摆、困惑到坚定投入乡村扶贫的时代洪流的感人故事。

未命名1.jpg

曹清平。

编剧曹清平先生是省内著名广播剧创作专家,所创作的多部广播剧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大奖。据介绍,该剧围绕刘大爷、孟书记和林志三个主要人物来展开,既是老、中、青三代人,又代表了扶贫工程中三种主要的力量。在退伍军人、伏牛寨烈士陵园守墓人刘大爷的身上,展现的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崇高理想;在扶贫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孟国荣的身上,展现的是党员干部为农村脱贫躹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在以林志为代表的大学毕业生身上,展现的是新一代农村知识青年立志扎根山区、实现乡村振兴的深厚情怀!

该剧导演是省内资深广播剧导演丁汕先生和阜公先生,据介绍,为了确保上乘的艺术水准,该剧邀请了省内著名的演员和语言艺术家王峰、葛平、周期、苑治平、袁慧敏、陈蕾等人倾情演绎,在音乐音效上也力求风格清新、生动鲜活、裁剪完美。

未命名2.jpg

余三定。

研讨会上,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余三定先生对该剧赞不绝口,并说到很久没有欣赏到这么优秀的音频类剧目了。该剧不但故事感人、引人入胜,更可贵的是在反映党的扶贫政策、讴歌一线的扶贫工作者的同时,还提出了在精准扶贫之后如何鼓励年轻一代继续为新农村建设努力和奋斗的问题,将扶贫工作与年轻人自身成长和自身价值实现有效结合,在思维层次上紧扣时代脉搏,有鲜明的前瞻性。

未命名3.jpg

吴月英。

著名导演阿英老师(吴月英)也高度评价该广播剧,认为整部剧构思精巧,故事脉络清晰、气韵流畅;人物设置合理且个性鲜明、独具匠心,主要人物性格淳朴自然,语言质朴无华,她说:“我最喜欢这部剧的艺术氛围,浓浓的湘北泥土气息。剧中的伏牛寨原型就是平江县著名的旅游景点石牛寨,听起来非常亲切自然。还有平江山歌的运用,粗犷中透着柔情,既接地气,又有深厚的艺术底蕴,感染力强。”

据介绍,广播剧《美好时代》已经于国庆节前夕在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岳阳人民广播电台和平江人民广播电台分别播出。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谢爱林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24/85412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