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师专业技能比赛圆满闭幕

闭幕式现场.png

闭幕式现场

一等奖.png

酒店服务赛项一等奖第一名长沙财经学校教师李天琦接受采访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3日讯(通讯员徐晨瑀 贺人杰)10月23日,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师专业技能比赛酒店服务、业财税融合云上技能、导游服务赛项、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4个赛项的参赛选手齐聚长沙财经学校,参加大赛闭幕式。经过两天的角逐,长沙财经学校4位老师在酒店服务、业财税融合云上技能两个赛项中全部获奖,获得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李天琦老师获得酒店服务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师专业技能比赛于10月22日-23日在长沙财经学校、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9个赛点学校举行,本次比赛共设10个赛项,全省共485位教师分别参加了10个赛项的比赛,其中,高职223位教师、中职262位教师参赛。

闭幕式上,长沙财经学校校长陈全宝做赛事总结,他认为教师的素质决定了职业教育发展的质量,因此提升教师的素质才是手段和根本,而这样的比赛则是提升教师专业技能的一种有力方式。大赛不仅为职业院校的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舞台,而且为引导职业院校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技能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科学依据。

酒店服务、业财税融合云上技能、导游服务赛项、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4个赛项裁判代表分别进行了点评,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拥贤宣布比赛成绩,出席领导为获奖者进行颁奖。长沙财经学校老师李天琦手捧证书激动地说道:“这个成绩不是我个人的荣誉,是属于学校以及酒管教研室的荣誉,自9月份备赛以来,教研室的每一位老师都给予我无条件的帮助,因为没有参赛经验,我就让每一位老师当我的评委,为我抽题提意见,让每一位学生当我的听众,及时听取她们的反馈,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练中,不论专业技能还是心理素质都得到了飞跃般的提高”。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对大赛进行了总结,他认为通过10多年的竞赛积累和推动,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参加全国比赛的成绩节节攀升,在全国的影响力逐步扩大。他希望获奖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专业教学能力;全体选手和各学校能取长补短,继续努力,争取下一次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拥贤、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四级调研员王宇、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所副所长舒底清、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邱丽芳、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崔德明、长沙财经学校校长陈全宝出席闭幕式。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所所长王江清主持闭幕式。

来源:红网

作者:徐晨瑀 贺人杰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405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