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香满星城 800余家参展商亮相第27届长沙图书交易会

IMG_3404.jpg

10月22日,第27届长沙图书交易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家参展商为长沙人带来一场书香盛宴。

IMG_3383.jpg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巡展。

IMG_3424.jpg

活动现场向德思勤24小时书店、乐之书店等10家书店授予“长沙最美书店”称号。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2日讯(记者 熊晓宇)网红长沙里正刮起新一轮阅读“风暴”。10月22日,第27届长沙图书交易会开幕,即日起至2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家参展商将为长沙人带来一场书香盛宴。

本届图交会以“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人爱读书”为主题。除了为期3天的图书交易之外,还将现场评选发布“长沙人最喜爱的10本书”、年度畅销的100本书,评选长沙最美书店,同时表彰一批“示范性农家书屋”和“书香民营企业”,并向长沙市民免费发放30万元购书券。

相较往年,今年的图交会在规模上也再上档次:展厅面积达40000平方米,比上一届增加8000平方米,增长25%;设特装展位170个、国际标准展位500个,展位数比上一届增加300余个,增长47%;参展商达800家,分布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国营出版社26家,参展单位比上一届增加200余家,增长35%。

IMG_3390.jpg

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重点打造的“四维阅读专区”里,一套旨在帮助学生实现人文素养和语文能力双向提升的“四维阅读”系列丛书成为交易会上的一大亮点。

IMG_3392.jpg

由长沙市实验图书出版的连环画在展会上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IMG_3430.jpg

历经27年积累沉淀和品牌塑造,长沙图书交易会被誉为“全国三大书会”之一,已成为“中国民营书业的风向标”。

展会现场,在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重点打造的“四维阅读专区”里,一套旨在帮助学生实现人文素养和语文能力双向提升的“四维阅读”系列丛书成为交易会上的一大亮点。该丛书覆盖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旨在实现学生语文核心素养——“语言建构与应用、思维发展与提升、审美鉴赏与创造、文化传承与理解”四个维度的提升。

“丛书配套有免费课程资源,教师也可以通过专属小程序了解这套书应该怎么讲、怎么教,并且监测到学生的阅读情况。”湖南省新华书店校园阅读工程项目组成员彭唐思宇介绍,丛书由资深的专家指导团队作为服务支撑,为广大师生提供“阅前”“阅中”“阅后”全流程服务,打通校园阅读从0到1的“最先一公里”。

对很多60后、70后、80后来说,连环画承载着很多的儿时记忆。展会现场,《封神演义》《姜子牙》《红楼梦》……众多耳熟能详的故事以连环画形式展出,吸引了参展观众的目光。长沙市实验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耀平介绍,连环画由专业画家执笔,目前已推出了80多个神话故事和历史题材。“连环画的形式,小孩子读起来更轻松,更有趣味性。”彭耀平说,“希望通过这次图交会,把连环画推向市场,让更多小孩、怀旧的人感受到儿时的快乐。”

“书的品质很高,品类也很齐全,而且也看到了一些书的新工艺,很开心。”从陕西特地赶过来的张女士从事线下书店行业,她说这次就想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书,逛了一下午后收获满满。

本届图交会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局、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指导,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新闻出版局主办。历经27年积累沉淀和品牌塑造,长沙图书交易会被誉为“全国三大书会”之一,已成为“中国民营书业的风向标”。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77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