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报!园区企业中南智能荣获“全国质量标杆”称号

10月11日,中国质量协会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名单完成公示,湖南中南智能装备公司在列。凭借质量管理模式创新的卓越成果,中南智能成为全国11家荣膺此殊荣的中小企业之一,树立起智造+“质”造并举的行业新标杆。

翻越“三座大山”,成就质量标杆

“全国质量标杆”评选是由工信部和中国质量协会牵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质量标杆评选活动,9年里共树立了300余项质量标杆,引导近万家企业学习借鉴经验,对持续提升工业产品、装备质量,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有示范性作用。中南智能的奋斗者们在追求品质的路上矢“质”不渝,十余年不懈创新跨越“三座大山”——先后掌握了工业机器人、工业互联网、高端激光装备等领域的核心技术。

在此过程中,中南智能总结出全新的“基于数字化管控和标准化引领的创新质量管理模式”:以数字孪生技术为内核,以工业互联网技术为抓手,以智能制造标准为引领,通过搭建的智能化生产示范平台、数字化质量管控平台、精准化实验测试平台等“三大平台”,依托湖南省智能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定和推广行业标准,为客户提供覆盖全要素、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在湖南省“省长质量奖”评选中获提名奖。

公司“基于数字化管控和标准化引领的创新质量管理模式”

创新模式服务实践,助推企业行稳致远

有“质”者事竟成!凭借上述质量管理模式相关经验,中南智能探索出一条自主发展之路:公司大胆将该模式运用到设计、生产、运营效率、产品质量管控、售后服务的全流程实践之中,大幅提升业务开展效率,为涉及10大门类、110个应用场景的客户提供着高质量服务,为中联重科、潍柴动力、东风汽车、海螺水泥等行业龙头提供了数字工厂和解决方案数百项,并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中南智能服务版图

“基于数字化管控和标准化引领的质量管理模式”具体案例

公司质量管理模式创新反哺科研技术创新。近年来,得益于各类重大项目的实施,公司在高价值专利突破、行业标准制定、行业首台套研制方面收获颇丰,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因此,公司牵头了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专项;承担了湖南省“卡脖子”重大关键技术攻关任务;牵手华为,打造华为&中南智能全国工业行业总部;携手海螺,成立合资公司布局智慧矿山。

中南智能创新能力跃升,牵头承担各类重大项目

本次获奖既是对中南智能产品、服务质量的肯定,也是对公司质量管理模式创新化的极大鼓舞。中南智能作为湖南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未来将积极发挥标杆作用,深化创新能力,提升产品品质,进行更多有效的质量管理实践,积极承担起引领智能制造行业发展的责任。

来源: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