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条洲际航线复航 长沙今起直飞内罗毕

10月14日1时15分,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执飞的CZ6043航班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腾空而起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时隔8个月,长沙-内罗毕航线成功复航,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湖南省恢复的首条洲际客运航线,这条航线将极大地方便疫情期间滞留非洲的中国同胞和投身复工复产的两地旅客,并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后,湖南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搭建便捷的空中桥梁。

长沙-内罗毕航线复航后,每周执行1个往返航班,每周三00:50从长沙出发,07:05抵达内罗毕;回程每周三16:30从内罗毕起飞,第二天9:05抵达长沙(以上均为当地时间)。该航线由空中客车A330系列宽体机执飞,座位数259个,其中公务舱18个,经济舱241个。

南航工作人员介绍,复航首个航班还运送了近8吨货物,种类涵盖了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以及服装包、数码设备等居民日用品和多台大型电焊设备,主要用于当地复工复产。为确保这些货物顺利装机,南航湖南分公司、南航物流公司湖南营业部还与海关、安检等多个部门协调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

客运方面,由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内罗毕的旅客需填写中国海关《出/入境卫生健康申报》,并通过肯尼亚卫生部官方网站填写提交健康申报表,提交成功将生成绿码,凭绿码入境。旅客还需在登机前96小时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将英文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携带至肯尼亚以便当地检疫部门核查。抵达肯尼亚时体温不超过37.5摄氏度、没有持续咳嗽、呼吸困难或其他类似流感症状的旅客无需隔离即可入境。

回程由内罗毕搭乘航班前往中国的旅客,须在登机前3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登机。南航将在乘客办理值机手续时查验防疫健康码状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中国籍乘客须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才能登机。健康码顶部显示有证件号码(中间部分字符用星号替代),可用于确定健康码持有人与登机人是否为同一人。外国籍乘客须持有中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健康状况声明书才能登机。

恢复长沙-内罗毕洲际航线,是疫情形势趋稳防控常态化市场迅速恢复以及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扬帆起航的一个缩影。疫情暴发后,黄花国际机场原开通的所有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全部停航,随着国内疫情情况好转,国内航线基本恢复。8月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国内航班运输起降1.7万架次,同比增长3%,完成旅客吞吐量223.5万人次,疫情以来首次单月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湖南机场日均客流超过1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以长沙-内罗毕为代表的国际航线也正在逐步恢复。

长沙-内罗毕航线是南航响应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促进湘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开通的一条重要洲际航线。2019年6月运营以来,为湖南与非洲经贸合作架起了空中桥梁。2020年1至6月,湖南对非洲进出口额逆势上涨,达到18.3亿美元,同比增长10.4%,增速位列中部六省第一。2020年9月24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湖南自贸区将探索中非经贸合作新路径新机制,这次南航长沙-内罗毕航线的复航,将打通湘非交流的空中交通动脉,也将见证中非人民共同抗疫、经贸深度合作结出丰硕果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刘恒 韩竞择 陈中凯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