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着母鸡和拖鞋上台 驻村第一书记为贫困户带货真卖力

1.jpg

活动现场。

2.jpg

村民游客一起为祖国庆生,过团圆中秋节。

3.jpg

虢大湾屋场风景如画。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张圣洁 王丹)“流沙河的猪,团头湖的鱼,团头湖的甲鱼更出名。汉寿的甲鱼上门找,团头湖的甲鱼还要起得早......”10月1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虢大湾屋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5位驻村第一书记为了给乡亲们带货,在台上搬出了十八般武艺。这里是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文明办、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区妇女联合会等联合主办的靖港镇农旅融合产品推介会暨乡村灯会活动现场,农企负责人、村民和游客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度双节。

此次活动分为农旅融合产品推介会、亲子体验、乡村灯会(农耕文化展示)、农产品市集四个板块。旨在宣传打造农产品及文旅品牌,拉动农旅市场,助力脱贫攻坚。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靖港镇5位驻村第一书记来到活动现场,为扶贫产品代言。荷花鸡、大米、坛子菜、甲鱼、手工棉拖鞋,这些农产品和手工艺品在驻村书记的“巧舌如簧”和卖力推介下,一下子激起了台下观众的购买欲,活动结束时,舞台两边摊位上的产品被抢购一空。

鲜嫩的蔬菜采摘、萌萌的多肉种植、地道的农家私厨美味、绚丽童趣的乡村灯会、热闹的农产品市集......长沙市民徐先生一家三口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傍晚时分,虢大湾屋场各式各样的造型灯全部亮起,目之所及,一片璀璨。各户人家门前悬挂的红灯笼在灯光的衬托下显得尤为喜庆。“在虢大湾住了这么多年,这两年变化真的很大,环境好了、活动多了、人气旺了、收入也增加了,每天对生活充满了期待!”一说起屋场的变化,虢大湾居民王大姐笑得合不拢嘴。

自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望城区在靖港镇积极探索“旅游+农业”模式,大力推动农旅融合,通过开发农业农村生态资源和乡村民俗文化,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农业升级,努力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赢。复胜村虢大湾作为乡村振兴和农旅融合的突破口,坚持“蔬果花园水村”为定位,采取“农业产业+乡村旅游+庭院经济”模式,连片规划建设蔬果广场、立青驿站、金种子广场、科普菜地、滨水乐园、田园休闲、生态墓地等于一体的“虢大湾田园综合体”。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张圣洁 王丹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01/84674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