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充电”

红网时刻长沙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肖燕)9月30日下午,中共芙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在区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主持。湖南省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宁资利以“从实践角度谈谈提升领导干部执行力”为题进行授课。

微信图片_20200930140309.jpg

芙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

现场,宁资利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从执行力的“核心要义、构成要素、差劣表现、制约成因、体现环节、提升途径”六个方面,多角度、多层次,深入浅出地对如何提升领导干部执行力进行了系统阐述,对芙蓉区更好推进各项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结合学习内容,对芙蓉党员干部提升执行力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把站位高、立场正作为前提。要把执行力建设作为落实和推进重要讲话精神、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的坚实保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体现。要把方法要活、成效实作为关键环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一线打开思路,解决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大胆创新、大胆尝试,善于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要将上下齐心、干群同心立为根本。要树牢“店小二理念”“乙方意识”“用户思维”,真心实意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事、解难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企业和群众的期盼。

当前,国庆、中秋长假临近,全区党员干部要把执行力落实到保障节日期间平安有序的各项具体工作中来。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要切实落实值班值守、“零报告”等制度,确保节假期间平安稳定;城市管理工作方面,要在主次干道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抓好日常巡查执法,确保辖区内重点区域整洁有序;在信访维稳工作方面,要高度关注并及时跟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有序;在党风廉政工作方面,“四大家”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廉政廉洁的有关规定,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廉政教育,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国庆、中秋佳节。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区直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62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