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青少年儿童的“必修课”:永葆红色基因 传承纯正家风

天心区未成年人“先进典型我学习”暨井岗小学“传红色基因 承优良家风”主题活动现场。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青少年儿童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红网时刻长沙9月29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朱萍)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传承和弘扬良好家风家教,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9月29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举办未成年人“先进典型我学习”暨“传红色基因 承优良家风”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青少年儿童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激发不渝意志、必胜信心、苦干动力,担起时代使命。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天心区文明委主办,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教育局、文源街道办事处承办,状元坡社区、井岗小学协办。

长沙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杨士泉作为特邀嘉宾,立足自身经历带来分享。

舞台上,老中青三代围坐一起讲故事、谈感悟、颂精神。

一段《红领巾寻访》视频拉开了活动帷幕。视频中,井岗小学“红领巾小记者团”采访了抗美援朝战地小报记者单国荣爷爷,聆听英雄光荣事迹。在和单爷爷的交谈中,队员们了解了历史现场的细节,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明白了肩上担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应当铭记革命军人的英雄精神,充分继承老一辈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道。

现场,“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长沙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杨士泉作为特邀嘉宾,立足自身经历带来分享。“从事学雷锋志愿服务已有15年,与2000多名志愿者组成一个大家庭,为社会贡献应尽的力量。”杨士泉说,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需要我们这一代代人去学习。同时,他也勉励在场青少年常怀感恩之心、奉献之心,以自身文明行为影响家庭和社会,带动家长和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家风其实很简单,一代做给一代看。”舞台上,一场访谈正在进行。老中青三代围坐一起讲故事、谈感悟、颂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良好的家风、严格的家教,需要用言传身教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润物无声中为他们立起人生坐标。

井岗小学学生带来节目《听爷爷讲过去的事情》。

井岗小学师生带来朗诵《井岗韵曲》。

《听爷爷讲过去的事情》《井岗韵曲》……井岗师生们通过访谈、歌舞、吟诵、宣讲等多种形式呈现家风,旨在引导孩子传承家庭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努力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还把自己收集的家风家训和家教故事写出来、画出来,展示身边有关孝老爱亲的家风故事,展现孝道家风的历史典故,从不同角度诠释新时期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努力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朱萍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13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