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集群发展加速度 长沙经开区、长沙县4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竣工

长沙吉利新能源项目建成投产,第一台汽车“走”出生产线。

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9月29日讯(记者 陆继华)9月29日上午,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举行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竣工活动,吉利新能源汽车、蓝思科技视窗触控玻璃面板扩产项目等区县48个产业项目顺利竣工,完成投资120余亿元。

今年,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列入市重大项目计划共231个,总投资2206.45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450.61亿元)。此次集中竣工48个项目,其中长沙经开区26个,年度投资172.3亿元,涵盖工程机械、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健康、电子商务等领域。其中,长沙经开区蓝思科技视窗触控玻璃面板扩产项目紧紧抓住5G时代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的巨大发展机遇,以资本、人才、技术为纽带,以视窗触控玻璃面板为核心支撑,全面拓展5G应用场景和市场空间,为全球知名高端消费电子产品供应商提供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体系,带动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来长发展。长沙经开区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于今年4月27日由湖南省政府、长沙市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控股集团托管长丰集团下属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和销售,进而推动湖南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长沙经开区力促项目加快建设,在短短4个多月内,顺利完成了合同签订、资产移交、厂房改造、产线升级等工作,创造了项目建设和企业技改的新速度。项目总装车间8月底完成了产线试制,今天迎来了第一批新能源车正式投产。

参加此次竣工活动还有顶立科技先进金属3D打印机特种智能热工装备产业智能化项目、ESR集团易商(长沙)电子商务及零售物流园项目、星创智能公司英维特(长沙)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部)项目、宇环智能制造及物流产业基地项目、融城环保再生科技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等一批代表性项目。这些竣工项目既符合长沙经开区的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更承载着园区新的增长潜力和创新动能。

长沙县22个重大项目参加本次集中竣工仪式,总投资47.7亿元。其中既包括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配套酒店、丰树长沙空港物流园、开阳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园区、湘雅博爱康复医院福源院区、吉祥凤凰城老年公寓二期建设项目、中南汽配城(三、四区)项目等产业项目,也包含骏豪小学、捞刀河水塘垸综合整治等教育、农业、水利基础设施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04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