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产学研金“齐飞” 科技与文化融合 共推中国V谷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29120032.jpg

9月29日,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众创园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29120035.jpg

对接会上,长沙学院与相关单位现场签约11个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929120030.jpg

现场开展8个项目的路演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9月29日讯(记者 姚宇超)集直播带货、技能培训、新媒体运营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直播助农服务平台,为扶贫插上“翅膀”;水上种稻,水下养殖,充满“科技范儿”的仿工厂化“稻渔+”项目打造生态农业升级版……9月29日,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众创园举行。长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鉴西,长沙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小云等出席活动。

对接会上,长沙学院与相关单位现场签约11个项目,并开展8个项目的路演活动,紧密围绕“科技与文化融合”的发展方向,在文化创意、电子信息和现代服务等领域不断实现成果转化。现场签约的《〈大笔乾坤——毛泽东的诗意人生〉编创、摄制与研究》《米升移动博物馆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等项目,以湖湘文化为根基、以数字技术为特色、以“文化+”“5G+”为手段,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为繁荣文化产业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学院与长沙市的对口扶贫点——龙山县人民政府在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长沙学院的“直播助农供应链产学研基地”“直播电商短视频制作与推广”两个项目即将落地龙山,连接起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行业优势和高校的科研和教学优势,帮助龙山县的脱贫攻坚和助农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按下“快进键”。同时,长沙技术产权交易所将通过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资源库、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需求库、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平台“两库一平台”各类资源,以“科技成果路演+技术产权交易”模式,积极助力长沙学院不断加强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进程,为长沙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市场化应用提供创新加速度。

杨小云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对接专场活动为契机,坚持以融入地方重点产业链、服务地方行业企业、担当服务社会职责使命为目标,持续深入开展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园区企业的战略合作,通过深化政产学研金合作模式,加速推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这次专场对接活动,是构建长沙市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常态化合作机制的实践。”郭塨表示,希望长沙学院能与包含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在内的诸多园区企业,构建注重实效、注重长效、注重成效的协同创新形式和运作机制,在促进技术资本、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合作共赢。

活动现场,对口需求企事业代表围绕“政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工作,根据自身技术需求分别与长沙学院相关专家教授进行面对面交流。企业代表表示,此次政产学研金对接活动为高校与园区、企业深度融合,促进包括数字视频产业链集群在内的重点产业新发展,搭建了很好的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03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