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椒花水库工程开工

今日,椒花水库工程开工。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游 摄

9月28日,椒花水库工程开工。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游 摄

9月28日上午,椒花水库工程开工仪式在浏阳市达浒镇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宣布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受水区40多万居民和长沙经开区、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用水安全问题。

副省长隋忠诚讲话,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主持开工仪式。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市领导黎春秋、李蔚参加。

开工仪式前,许达哲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和施工安排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椒花水库工程建设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来抓,确保工程按时顺利推进。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堵塞漏洞、打扫死角,打造安全工程。要把廉政要求贯穿项目建设始终,打造阳光工程、精品工程。要着眼长远、统筹兼顾,以项目建设的实绩实效造福一方百姓。

开工仪式上,隋忠诚指出,希望项目所在的长沙市、浏阳市党委和政府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省直各有关部门加强对项目建设的指导、支持、调度、监管,大家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做服务、用资金、抓质量、保安全各项工作,高标准建设好椒花水库工程。

郑建新在致辞中说,椒花水库是重大水利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长沙市将切实加强对工程建设的组织领导,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建成、发挥效益,全力把椒花水库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惠民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交出优异答卷。

椒花水库工程坝址位于浏阳河上游大溪河流域左岸一级支流椒花河下游,总投资59.07亿元,是湖南省今年以来开工建设的第二座大型水利项目,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部署的又一标志性工程。

水库大坝高69.5米,正常蓄水位180.0米,总库容1.7亿立方米,控制流域面积132.5平方公里,为大(2)型水库,工程任务以城镇供水、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和下游生态环境补水。

项目建成后,椒花水库将向浏阳主城区、金阳新城、长沙县城区年平均供水8130万立方米。浏阳主城区多年平均供水量为2220万立方米;金阳新城多年平均供水量为3710万立方米;长沙县城区多年平均供水量为2200万立方米,有效解决该地域枯水期水源性缺水问题;另外可向水库下游龙潭坝灌区年平均供水490万立方米,提高灌区1.01万亩农田灌溉保证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周游 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