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能打“智囊团”又又又来了!

1K2A6703_副本.jpg

9月28日上午,长沙金霞经开区举行盘活“三资”专场招商推介暨第二届招商顾问恳谈会。

红网时刻长沙9月28日讯(记者 余惠芳 通讯员 李双妍)9月28日上午,长沙金霞经开区举行盘活“三资”专场招商推介暨第二届招商顾问恳谈会。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国军,金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康镇麟等区、园区领导,园区招商顾问和重点客商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8180528_副本.jpg

1K2A6728_副本.jpg

颁发聘书。

会上,曹再兴、李国军为友谊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岸、京东集团大北方区域投资负责人靳少华等10位第三批招商顾问颁发聘书。恳谈会前,园区邀请招商顾问和重点客商代表们实地参观了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高岭二号统征地等重点产业平台项目及重点推介商住地块。

最强“智囊团” 贡献“高分卷”

2019年以来,金霞分两批次聘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仁和、夸特纳斯集团总裁杨·哈克、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等18名专家、企业家为园区顾问、招商顾问。这个超能打的“智囊团”里均为知名企业董事长、负责人或学术领头人,涵盖消费类电子、医药物流、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

经过一年多的合作,园区的招商项目质效均有大幅提升,粗略估算,签约项目亩均投资达712万,亩均税收达30万。2019年,经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执行主席张锦州推荐,园区获悉德荣集团拟进行总部搬迁的信息,经1个多月的紧密跟进,项目顺利签约,并于今年9月19日开工建设。正是有了最强“智囊团”的助力,今年以来,园区共签约项目10个,引资236.9亿,新增供地面积3444.5亩,新增标准厂房面积约7.5万平米。

抛出“金点子” 共绘发展蓝图

如何紧抓湖南自贸试验区契机?园区发展应该从哪里发力?如何服务好园区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如何建设更多更好资源多、服务好、支持能力强的业务平台……“智囊团”成员以及客商代表齐聚一堂,就金霞经开区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更好地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第一批回乡的跨境湘军,我们的第一感受是真诚、周到,在这个开放的环境,跨境电商生态逐渐成熟。”“我们选择金霞、相信金霞,所以希望它变得更好。”恳谈会上,顾问以及客商代表们对开福区和金霞经开区的区位优势、营商环境表示肯定,也对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以及个性问题开门见山、坦言相告,提出了招商团队的优化、企业融资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和实际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928152600_副本.png

园区招商方向。

闯出“新路子” 推动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上,金霞经开区推出11个地块和80万方可租赁物业,并公布了未来的招商重点。即坚持围绕主特产业招商,在主导产业智能物流方面,聚焦医药物流、快递物流、冷链物流等产业;在特色产业方面,智能制造聚焦以消费类电子龙头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装配式建筑聚焦研发设计、工程咨询龙头企业,外向型经济聚焦跨境电商头部企业。

园区主要负责人透露,未来三年,金霞经开区的“新路子”也已经规划好,园区将通过高品质开发金霞产业集聚区以及金霞、沙坪、鹅秀、高岭、青竹湖五大组团,高水平建设芙蓉路、湘江大道、青竹湖大道、开福大道、中青路等道路两厢的产业项目,实现新增100亿税收、100亿土地收入、突破50个重点项目,最终实现投资1000亿、产值1000亿。

相关链接

最新最全工业物流地块资源,在这里一键Get

最新最全商住地块资源,在这里一键Get

第三批聘请招商顾问名单:

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民建企业家联谊促进会轮值会长、友谊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岸

京东集团大北方区域投资负责人靳少华

深圳市兄弟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灵飞

深圳市通邮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长彬

湖南雄新建设集团董事长、长沙市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周戈

湖南家家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孟常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总经理罗宇鸿

湖南金六谷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光辉

中粮大悦城控股集团湖南公司总经理聂正武

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授薛开伍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李双妍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581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