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在预防!长沙市“森林防火宣传月”开启

红网时刻长沙9月28日讯(通讯员 刘露婷 颜梦玲)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发生,9月28日上午,长沙市“森林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天心区暮云街道举行,组织开展切实有效的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保护好长沙美丽生态资源。

微信图片_202009281116525.jpg

长沙市“森林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林业局、长沙市应急管理局、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宣传部主办,长沙市天心区林业水利局、长沙市天心区应急管理局承办,在长沙市10个区县(市)(含高新区)同时展开。长沙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远红,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等出席仪式。市直、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消防志愿者及青年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281116528.jpg

长沙市“森林防火宣传月”正式启动。

即将进入秋冬森林防火期,野外火源管控面临巨大压力,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人为因素仍然是引起火灾的最主要因素。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迫在眉睫。

为积极做好此次宣传活动,长沙市林业局印刷制作了“宣传伞、宣传笔、宣传提袋、宣传水杯、三折页、年历”等一系列实用好用的宣传物品,积极宣传森林防火各项法律法规、常用防火知识,努力提高全社会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林区居民“规范用火、安全用火”意识,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全民参与。

微信图片_202009281116526.jpg

长沙市林业局制作的一系列宣传物品。

启动仪式后,森林防火宣传形象大使蒋宏杰以及志愿者队伍开展了入村进户发放宣传资料、政策法规讲解等活动。活动地点周围是郁郁葱葱的山林,当地村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接地气,有效果。”

今年以来,长沙市林业局邀请专业主持人魏哲浩、蒋宏杰担任长沙市森林防火宣传形象大使,制作森林防火专题宣传视频,联合长沙市教育局,将森林防火知识融入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中,创新了森林防火宣传方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森林防火重在预防,守护绿水青山靠大家。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要自觉做到不带火种入山,在山林中不吸烟、不野炊、文明祭祀,如遇森林火情,做好自身防护,拨打“12119”长沙市森林防火报警电话或当地防火值班电话。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婷 颜梦玲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3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