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前8个月长沙办理环境违法案件215起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925144224.jpg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举行2020年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长沙9月25日讯(记者 彭超)记者从9月25日举行的长沙市生态环境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1-8月,长沙生态环境系统依法办理环境违法案件215起,其中一般罚款案件204起,处罚金额664.30万元;查封扣押3起;责令停产2起、移送行政拘留6起,处罚案件总数、罚款总金额均位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不断强化工业企业废气污染排放专项整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检查涉气工业企业927家次,对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并发布4期涉气违法典型案例;对全市建筑工地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专项整治,责令138台机械撤离低排区,对违法在低排区作业的机械立案处罚,实现低排作业区“号牌编码”和“不达标排放机械”的“双清零”目标。

针对重点流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市开展涉水执法专项行动8次,检查企业355家次,办理涉水违法案件43起,罚款165.2万元;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监测溯源整治有序推进,支流入河排口监测逐步开展;夏季攻势“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发现的33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治;湘江流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攻坚行动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整治有序推进。

结合“三考”静音集中执法行动,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对考点周边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组织“三考”考点守点巡查122家次,为考生营造了安静的复习和考试环境。1-8月,全市共受理群众投诉3352件,与去年同期相比(2019年1-8月受理3468件),下降3.34%。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长沙突出抓好重点时段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协同控制、重点行业VOCs和氮氧化物(NOx)治理、重点区域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动态更新国控站点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涉气工业企业清单企业361家,准确识别工业企业污染物特点,实施分时段、分区域管控。

据悉,目前长沙实现了对医疗废物废水的全覆盖监管,其中对长沙汇洋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5家定点收治医院、40家定点发热门诊医院点对点帮扶指导,确保疫情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得到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处理、处置。1月20日至9月5日,全市累计安全处置医疗废物8045.52吨,全市医疗污水处理平稳有序,均严格落实消毒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3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