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兴农、良种先行!农业“芯片”大比武在长沙举行

图片1_副本1.jpg

9月23日,2020年水稻新品种集中展示现场观摩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康智灵)9月23日,2020年水稻新品种集中展示现场观摩会在长沙县路口镇隆平稻作公园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县种子管理部门、种子企业、种粮合作社和种植大户代表等近700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据介绍,本次观摩会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实施《种子法》有关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良种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作用,加快推进新一轮农作物品种更新换代。

种业是农业的“芯片”,科技兴农、良种先行。近年来,湖南省注重发挥良种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先导先行作用,全面加强新品种展示示范,在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示范网络,创新管理模式、实行“五化”同步,推行“看禾定种”、促进“农企对接”,加强种性监管、种业安全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图片2_副本2.jpg

活动现场。

展示区展示了来自南方13个省85家种子企业和科研单位的水稻优良品种561个,主要有长江中游中稻区水稻集中展示评价品种、国家水稻核心展示品种、湖南水稻“双新”展示品种等七大类。试验测试区展示了来自全国12个省78家种子企业和科研单位的各类水稻品种约700个。另外基地重点示范了芙蓉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30家水稻种业企事业单位的产品以及4项栽培技术:水稻精量有序机抛秧栽培技术、杂交稻单本密植大苗机插栽培技术、氮高效栽培技术、优质稻抗倒伏栽培技术。

2020年,为积极应对农作物品种供求关系发生根本性转变的局面,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产业升级,湖南按照国家确立的“面由国家布、线由省级牵、点由基层设”的品种展示评价工作模式,全省各级种子管理单位积极开展部省共建国家级水稻品种展示评价和省县共建品种展示示范,优化县级展示评价布局,形成了点次密度高、覆盖区域广、辐射带动强的田间种植展示示范和跟踪评价工作体系,因地制宜开展水稻等作物的展示评价。通过组织现场观摩活动,更好地搭建交流平台,分享创新成果,推介良种良法,进一步推进农作物品种更新换代和现代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康智灵

编辑:王津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608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