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Pick你心目中的“先进” 长沙市少先队十佳集体和个人推树活动举行

中国工农红军湖南长沙陈树湘红军小学少先队大队现场展示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长沙县盼盼二小少先队员萧俞浚在队旗下成长。

红网时刻长沙9月22日讯(通讯员 曹茜)9月21日,由长沙市少工委、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十佳少先队集体”“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十佳基层少工委主任”推树活动在长沙市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市的80名“十佳”候选人(集体)参加了现场风采展示。

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市少工委副主任周坤出席活动。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区、县(市)团委分管负责同志、少先队总辅导员,少先队专家评委以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青年大众评委们参加活动。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致敬我们的爷爷陈树湘。”位于长沙县福临镇的陈树湘红军小学少先队大队,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开展“学习英雄事迹,传承树湘精神”系列活动,在少先队员心中根植下红色信仰的种子。同样的还有浏阳市张坊中学的李白中队,这个以革命烈士李白命名的中队,是学校每年下学期从七年级中精心挑选的轮值中队,有效地激励了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工农红军湖南长沙陈树湘红军小学少先队大队等10个少先队集体、萧俞浚等10名少先队员、赵梦婷等10名少先队辅导员、朱鸿雁等10名基层少工委主任脱颖而出,拟推树为全市“十佳少先队集体”“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十佳基层少工委主任”,拟在今年“十一三”建队日期间进行集中表彰。

周坤表示,长沙市“十佳少先队集体”“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十佳基层少工委主任”是少先队工作的崇高荣誉。此次推树活动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按照长沙市第七次少代会的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少先队改革,集中展现长沙市少先队集体和个人精神风貌的有效载体。通过深化创新先进典型的推树宣传方式,让少先队员更喜欢少先队,让辅导员更热爱少先队,让学校更重视少先队,让家庭和社会更支持少先队。

来源:红网

作者:曹茜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51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