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城市 | 最美背影:孩子们最信任的刘阿姨

编者按:文明城市,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大街小巷、商场超市、公共场所,一个个红色的背影组成的风景线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或在道路旁引导交通,或在小区里清理垃圾,或在人流密集处摆放共享单车,或在斑马线旁护学护校,无时无刻不体现着文明之美、和谐之美、奉献之美。即日此,东方红街道、红网长沙站联合推出文明城市“最美背影”系列报道,为践行文明,实现美好生活而默默坚持、奉献在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点赞。

刘朋(左)与同事一起守护着龙华村学校的安全。

刘朋(左)护送学生安全上学。

红网时刻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聂世红 代思汝 长沙报道

清晨,长沙高新区中心幼儿园华龙分园门口,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笑盈盈地把捡到的钱递给刘朋,门口的老师笑着说:“刘姐,四年多来您对孩子们的保护,让您成为他们最信任的人啦。”

刘朋,华龙村警务室协管员的一员,今年32岁,参与华龙村护校工作四年有余,每日早上7:40-8:10和下午3:30-4:10这两个时间段,她都会出现在高新区中心幼儿园华龙分园门口,拿着文明护校旗帜,指挥着车辆有序通过,看着来来往往接送的家长和孩子手牵手、有说有笑过马路时,她心中感慨万千,因为她的两个可爱的宝宝现在也正在上学的路上,但她却不能陪伴身旁。

今年6月的一天,雷雨交加,刘朋的丈夫因急事不能按时接孩子放学,同事都劝她先去接自己的孩子,护校的任务交给他们。护校多年的她深知下雨天车辆不易行走,孩子也心急回家,现场突发情况会增多,她当即联系儿子就读的幼儿园园长告知将晚一些接孩子回家,然后准时到达护校岗位。她冒雨指挥校门口车辆,和同事们默契配合将学生一个个安全地送到家长手中。

护送完最后一个学生,刘朋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看了看表,儿子幼儿园已放学一个多小时,她赶紧上车去接还在幼儿园等待的孩子。等她赶到学校时,偌大的学校只剩下她的两个孩子,小儿子天真地看着妈妈问道:“妈妈,为什么其他的爸爸妈妈都来接了,你怎么还不来?”刘朋听了孩子稚嫩的话语,半天没有说话,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她虽舍不得,但却知道一切都值得......

刘朋说:“护校工作虽简单,但肩负着无数家庭的幸福,每一起事故背后可能毁灭的是一个或几个家庭,我和同事们坚持护校,为的就是让每一个天真可爱的孩子安全入校安全回家。”质朴的话语说出了无数个像刘朋一样默默奉献的护校工作者的心声,他们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不论寒暑,一如既往,汗水涔涔的“背影”守护着华龙村辖区内所有学生的安全,交出了零起安全事故的完美答卷,向他们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聂世红 代思汝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33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