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马好人:久病床前有孝子

刘建国4_meitu_4.jpg

刘建国一家人。

红网时刻通讯员 王正庭 长沙报道

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这话对家住长沙高新区白马街道的刘建国来说,不是这样的。刘建国自小被母亲抛弃,但得知失散多年的母亲双脚瘫痪无人照顾的消息之后,他不计前嫌,欣然承担起了照顾老母亲的责任。

刘建国的父亲在他14岁时因病去世,生活的艰辛使刘母不得不改嫁,多次协商以后,男方坚持刘母只能带着一个女儿嫁过去,刘母只好一狠心,将两个儿子留在了家中,带着小女儿改嫁远方。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刘建国一夜成人,扛起了家里所有的重担。

为了养活自己和弟弟,还没长成个的刘建国跟着工地上的工人搬砖扛瓦。怕弟弟在家没人管,他就把弟弟放在邻居家请求他们帮忙照看。一边照顾弟弟,一边赚钱养家,赚了钱就给弟弟买点好吃的,而他从来都不舍得往自己身上多花一分钱。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着,现在弟弟也有了各自的家,自己也成了家,日子也算过得顺畅。

2017年底,村干部来到刘建国家中,将失散多年的母亲叶爱华的消息告诉了他。母亲一直和女婿冯某住在一起,2010年刘母因车祸造成下肢瘫痪,其丈夫2014年重病去世,2016年她的女儿也就是刘建国的妹妹也因患乳腺癌去世,女儿去世后,母亲也就没有人照顾,作为精准扶贫对象冯某的家庭条件不好,又经常外出打工,无力赡养老人,刘建国二话没说就接了母亲回去。

如今,刘建国与妻子每天的工作就是伺候年事已高的母亲,他们三口住在几年前修建的简陋平房里,母亲住在中间。老人已是80多岁的高龄,虽然双脚瘫痪,话很少,眼睛却看起来炯炯有神,这得益于刘建国对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

每天刘建国忙活完回来,就会将母亲抱到轮椅上,推她出来吹风散心。由于年轻的时候超负荷的工作,刘建国的脊椎很早便佝偻变形,每次抱起母亲的时候都很吃力。

刘建国老两口主要靠着刘建国打零工和政府给的低保维持生计。但他未考虑自己的情况,毅然将母亲接回家的举动,还是让人感到“意外”和佩服。“以前没有妈妈,心里一直空落落的。现在找到了亲娘,今后的日子更有盼头了。”每次提及母亲,50多岁的老刘眼睛里闪烁着的,是一个孩童对母爱的向往。老刘说这句话的时候,老刘的妻子在一旁也禁不住地小声啜泣。她说,自己跟老刘在一起,别的不图,就图他心眼好。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刘建国不计前嫌,义无反顾地将母亲接回来,悉心照料瘫痪的母亲,日夜侍奉在侧。谁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为了照顾偏瘫的老母亲,刘建国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证明了亲情的可贵和深远。他的孝行深深感动和感染着身边的人,他的孝行在当地也被传为佳话。

来源:红网

作者:王正庭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20/83191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