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长沙这个工地有个“聪明大脑”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918155929.jpg

观摩人员了解中欣·楚天御府三期项目施工工艺。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918155922.jpg

中欣·楚天御府三期项目智慧工地系统展示。

红网时刻9月18日长沙讯(记者 彭超)塔吊司机在驾驶室可以360度无死角实时观察百米高空作业环境,轻松起吊;相邻的塔吊运转时相隔距离太近,会立即停止作业,杜绝事故发生.......在9月18日举行的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观摩交流会上,中欣·楚天御府三期项目的精细化、信息化、标准化管理引来了行业关注。开福区副区长杨光华、中欣集团董事长王耀楚等出席交流会。

中欣·楚天御府三期项目总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最大建筑高度99.9米,如此大体量的生产24小时都处于智慧工地系统的监视之中。工地施工时遇到雨雾天气,高空吊机驾驶舱往往视线不清晰,影响操作。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中欣·楚天御府的项目施工方在高空吊机吊臂的最前端装上了摄像头。摄像头可360度旋转,将拍摄画面通过4G网络实时传送驾驶舱,这样处在近百米高空的操作手就能减少和地面塔吊指挥沟通频次,节约单次起吊运转荷载时长,大大提高作业效率。

这套智慧系统还藏着不少“黑科技”。“两座塔吊吊臂如果相向转动,距离太近时,塔吊操作舱里的按钮会全部失效,塔吊只能向相反方向转动,以免相互发生碰撞;当吊臂承载量超过限值时,地面会发出报警声,操作手接到指令,立即减轻载荷,避免塔吊倒塌的严重事故。”技术人员表示,“智慧系统相当于工地大脑,包括劳务实名制、升降机安全监控、吊塔安全监控、吊钩可视化等多个功能,可实时了解、掌握工地现场的施工场景、施工进度,及时预防工地安全隐患和处理现场突发性情况,实现对项目的综合管控。”

交流会上,来自长沙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的200多人参观了解了该项目安全施工、绿色施工等各项标准,并就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工艺工法进行交流。“智慧工地系统给我印象很深,有了信息化手段,安全隐患就不可能乘虚而入,安全生产事故就不会发生,工程质量也有保证。”在现场观摩的中铁十八局的施工员小赵说。

除此之外,中欣·楚天御府三期在全省率先实施ALC板管线一体化工艺,水电管线及底盒采用墙板管线预埋一体化施工,墙体全部采用工厂定制,现场拼装,避免了后期水电施工对墙面开槽、装管、修补带来的噪声污染和环境污染。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61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