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前安全不忽视 芙蓉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芙蓉.jpg

芙蓉1.jpg

检查消防设施

红网时刻长沙9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清 张鑫 顾平平 陈丽平 周才善 王娟)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在长沙市芙蓉区安委办的指导下,各街道加强安全巡查检查,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东岸街道

9月16日,东岸街道开展两节前的领导带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分为三个组,一组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武装部长郭浩、纪工委委员李鑫带队检查辖区消防安全,第二组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主任科员吕亚平带队检查校园内及周边的安全生产工作,第三组是由街道组宣委员徐文带队检查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经检查发现在金诚加油站内有一个灭火器过期,检查人员立即要求及时更换,随后在东屯村的东岸城邦检查一家塔克电竞酒店发现其中消防许可证未办理下来就开始营业,消防通道堵塞并堆放杂物,未建立隐患排查记录,检查人员立即约谈其负责人,并对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在一个月内整改到位,在消防许可证未办理下来之前不允许营业。

东湖街道

9月16日下午,东湖街道联合多部门对韶光社区辖区单位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各企业是否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有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记录、是否有安全生产警示标志、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无损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检查发现,长沙广业饲料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市丹青塑料有限公司、长沙市芙蓉区永晟机械加工厂、长沙驰诚装饰有限公司以上4家企业分别无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无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记录、无安全生产警示标志等。另外,长沙迈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一名氩弧焊操作工未经过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且未取得相应资格证。针对以上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对5家企业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将以上问题移交至行政执法中队对其进行处罚。

定王台街道

9月16日,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安委办组织各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巡查时,走马楼社区、黄泥街社区、藩后街社区各发现1处高空违规作业,极其危险,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街道安委办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发现长沙饭店室内装修高空作业时未戴安全帽、未系安全绳;五一华府门店3人正在安装广告牌,3人均未戴安全帽,其中2人高空作业时未系安全绳;又一村宾馆外墙装修3人未系安全绳。检查人员联系到施工方负责人进行安全约谈,要求作业人员立即整改后方可施工。

文艺路街道

9月16日,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安委办检查人员先后对人民中路45号老谭家土菜馆门店装修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复兴街25号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安全、乔庄液化气供应站防范措施、安全管理、新富城小区消防设施、电动车充电安全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隐患排查。排查发现,人民中路45号门店装修特种作业电焊人员未持证上岗,检查人员对其进行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警示教育,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负责人加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防范意识,提升自主管理能力和安全操作技能,防范安全事故发生。针对复兴街25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发现2处墙体变形易发生垮塌风险点,现场要求施工负责人高度重视,必须由项目设计方出具施工方案进行下一步操作;强化每日岗前安全提醒,做好自查自纠,确保施工安全。

朝阳街道

9月15日下午,朝阳街道应急办在巡查中发现朝阳社区凯通国际城1栋存在高空违规作业现象。湖南红方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室外高空作业人员未配备佩戴劳动保护用具、施工人员作业证件缺失。湖南省求实装饰公司室内施工场地人员存在抽烟现象。且两家企业装修位于同一位置,装修店外均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检查人员立即叫停施工,并要求两家企业负责人立即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火星街道

9月15日,芙蓉区火星街道公共安全办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高空作业安全专项整治,严查作业人员未系安全绳、未戴安全帽、未遵守高空作业规程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中发现,凌霄路401号蓝色之恋化妆品门店、凌霄路474号九月服饰生活馆两家建筑施工单位未按标准设立安全防护措施以及安全警示标志,现场作业人员未佩戴劳动防护用品(安全帽)进行违规高空作业,现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文书,要求施工人员立即停工,并对其装修公司负责人、门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限时整改到位。随后检查人员将两起高空违法案件移送至火星行政执法中队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清 张鑫 顾平平 陈丽平 周才善 王娟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57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